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部分小高层停水 水利部门呼吁市民节约用水

胶东在线  2016-12-27 17:52

[摘要] 26日,有市民致电胶东在线,反映家中停水或水龙头的水流过小。记者从烟台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目前全市源水紧张,水利部门呼吁市民节约用水。

26日,有市民致电胶东在线,反映家中停水或水龙头的水流过小。记者从烟台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目前全市源水紧张,水利部门呼吁市民节约用水。

上午8时许,家住芝罘区桃花街一带的莫先生来电反映,他早上洗脸时,发现水龙头的水流很小,“接一盆水得五”。经过询问,莫先生发现他所在楼房从4楼以上的入户水压普遍较低,顶层6楼的住户家中停水已经两天。上班后,莫先生致电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根据水利局的要求降压运行”。

无独有偶,家住幸芝里一带的曹羽反映,25日上午,他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后,水流大小不到平时的一半。“以前从来没出现这种情况,现在我们家洗碗水都不舍得倒,留着冲厕所。”曹羽说。

26日上午,记者走访芝罘区民生小区、胜利小区、开元新村等住宅区,许多居民纷纷反映家中自来水流量骤降,个别住户家中停水。对此,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市区出现持续干旱,源水不足,水利部门对城市供水每天压减了10%-15%的来水量,受此影响,市区部分高点区域及供水低压区会出现入户水压过低甚至停水的现象。

烟台南水北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26日,全市今年累计调水1597万立方米。烟台市水利局一名负责人表示,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压减城市供水的通知,要求保民生,保居民生活用水,适当压减高耗水企业用水和洗浴、洗车、公共卫生用水、绿化及施工用水等,并非给居民停水,关于压减居民用水的消息并不属实。同时,水利局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提升水资源利用率,保护水资源。

在此,胶东在线也呼吁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在生活中如果您有节水妙招,请尽情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