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电梯病”久治难愈 部分小区绑定物业费遭怒怨

胶东在线   2016-12-27 03:58

[摘要] 小区电梯经常困人,令业主胆战心惊;电梯出现滑落,导致业主受伤;出入电梯需刷卡且与物业费绑定引发抱怨……“电梯难”现象已经极大地影响到市民的日常生活。连日来,本网展开的年末大调查“电梯那些事儿”引发网友热议,众多网友向记者反映了所在小区管理的种种乱象。

小区电梯经常困人,令业主胆战心惊;电梯出现滑落,导致业主受伤;出入电梯需刷卡且与物业费绑定引发抱怨……“电梯难”现象已经极大地影响到市民的日常生活。连日来,本网展开的年末大调查“电梯那些事儿”引发网友热议,众多网友向记者反映了所在小区管理的种种乱象。

网友反映:小区电梯管理“群魔乱舞”

“整栋楼4部电梯,一部是如家酒店单独使用,其它三部还经常出现关人、停运、滑落等情况,在这里上班,坐电梯都提心吊胆的。”在莱山区益丰御祥大厦上班的王先生反映说。记者实地采访时,几位上班族都反映称,有好几次困人时间都在半个多,电梯卡在5层和6层之间,后来物业和消防从6层的电梯口才把人解救出去。

与事故引发的担忧相比,芝罘区黄务一小区实行电梯刷卡且与物业费绑定的做法,引发了强烈愤怒与抱怨。

“乘电梯,必须使用电梯卡且只能到自家楼层,无论亲朋好友来访或外卖等,都需业主亲自到楼下领,否则无法上楼。”居住该小区的网友说。“电梯卡和物业费绑定,不及时交物业费连家都回不去。后面那栋楼的住户就被关在门外过。”“他们(物业)不设法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就想出这么一出办法来强制我们缴(物业)费”,采访现场,不少居民向记者抱怨。

“另外,万一发生故障,想摁低层电梯应急处理,都来不及,没出大事都好说,万一出了人命关天的大事,物业能担待得了吗?”该小区居民怒气冲冲地说。

在莱山区橡树湾小区,不少住户反映,已经多少年了,小区一直不供暖,只能用电,还是用的临时电。由此导致电梯经常停用,并且三天两头发生故障。

“电梯病”难治?物业管理水平不一样

针对以上小区或写字楼出现的问题,记者分别联系对应的物业管理单位,然而情况并不乐观。采访中,有的物业管理单位积积妥善处理业主所遇到的问题;有的则是推卸责任,甚至对业主所反映的情况不予理会,有的物业单位甚至对“电梯病”问题矢口否认。

益丰御祥大厦物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电梯运行情况毫不知情,有否发生过故障,也称不知道。

网友反映强烈的电梯卡绑定物业费,黄务该小区物业答复称,电梯卡与物业费绑定在一起是为了方便业主。对此,网友质疑表示,“即便出入电梯必须刷卡且只能刷本楼层,但实际上,陌生人尾随进入电梯或其他楼层的事情,经常发生。所谓安全从何谈起?”

经常停电导致电梯无法运行的橡树湾小区物业表示,故障时发,主要是电压不稳和机房温度过高导致。目前,维保单位已派出2名专业维护人员常驻小区物业办公室,每周定期检修维护。

政府重治“电梯病”,“久病难愈”可举报

电梯病高发,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

烟台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根治电梯病,监管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电梯专项整治行动”,对居民小区、写字楼宇等电梯较多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对于电梯维保不到位,检修不及时的单位作出相应处罚并限期整改。

此外,专家建议,遇到电梯故障如停运、坠梯、困人等情况时,千万不要紧张,及时通过对讲系统联系电梯救援中心、机房,等待专业人员救援,或直接拨打119或110报警。同时,电梯开门时不再平层位置,此时试图跳、爬出轿厢同样是危险的,可能会坠入电梯井道。不要扒撬电梯轿厢上的安全窗或强行扒门。要合理控制情绪,科学分配体力,耐心等待救援才是成功脱困的好途径。

如果居民小区电梯、写字楼宇电梯经整治后,反复存在问题情况,市民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6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