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港城东大街与长安路交叉路口优化方案出炉

胶东在线  2016-12-20 08:52

[摘要]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确保烟台市区交通秩序平稳有序,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技术骨干成立信号优化小组,自5月以来对市区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组织方案逐个进行梳理优化。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确保烟台市区交通秩序平稳有序,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技术骨干成立信号优化小组,自5月以来对市区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组织方案逐个进行梳理优化,采取现场勘察、信号调优、实地测试的方式,目前已完成市区胜利路、通世路、轸大路、桐林路、清泉路、长安路等10余条道路的整体交通组织设计方案,近日,又对港城东大街与长安路交叉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当前路口交通状况

港城东大街与长安路交叉路口是莱山区内重要的节点路口,该路口为城市主干道与次干道的交汇处。路口以东有人民检察院、烟台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路口以西有祥龙天合城、万光府前花园,路口以南住宅小区较多,以北有市政府、公安局、消防支队等国家机关单位,路口周边存在众多交通产生点和吸引点,地理位置较为特殊。

周边交通示意图

港城东大街为三幅路,中间为护栏隔离,两侧有绿化带。长安路南口中间无硬隔离,实行慢行一体化,长安路北口为两幅路,中间有绿化带隔离。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科民警吴楠介绍,目前,在用交通信号灯属于路口四个方向左转箭头灯,直行圆盘灯的设置。路口暂时未安装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东、西出口限速70km/h,南出口限速50km/h;北出口全天禁止货车通行;东、南、西出口重、中型载货汽车交通影响期(6:00——22:00)禁止通行。

路口平面示意图

冬季路口信号配时方案采取:早高峰(6:30至9:00)为减少东西方向左转与直行车辆冲突,优先放行西口的直行与左转车辆,再放行东西方向车辆;晚高峰(16:45至18:00)为减少南北方向冲突,优先放行北口直行车辆,再放行南口直行车辆。平峰期时以干线协调为主,实现港城东大街绿波带控制。

当前路口存在问题分析

(一)车道属性与实际流量不匹配。路口转弯需求不大,但设置专用车道,造成车道资源浪费。根据流量显示,北进口左转弯车辆需求不大,但是路口却给左转弯车辆单独留下左转弯专用车道,浪费了车道车道资源且给第二车道造成了排队压力。

流量调查统计(12月5日):

(二)路口形状不规则,直行车辆正对中央绿化带。南进口第二车道车辆如果按照直行车道一直行驶过路口后将会与路口北侧中央绿化带相撞,也会在由南向北直行时会向右侧变更车道(为不与对面中央绿化带相撞),可能与右侧直行车辆相撞,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三)缺少交通设施警示牌。长安路自港城东大街至银海路路段,全线缺少限速标志以及禁止停车标志。

针对该路口交通状况进行组织优化

(一)对北进口进行重新渠化。渠化为一条直行左转车道、一条直行车道、一条直行右转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

(二)针对南进口直行车辆正对中央绿化带的问题,交警部门提出两套方案:1、将北口的中央绿化带向北拆除50米,南进口车道属性不变,北出口渠化为三条出口道。

方案1渠化图

2、修改南进口车道属性,渠化为一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并对两条直行车道施划导流线,引导车辆通行。

方案2渠化图

(三)长安路北口增设限速标志牌,增设禁止停车标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