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莱山区引入预拆迁模式 统一补偿政策

胶东在线  2016-11-06 00:28

[摘要] 胶东在线11月5日讯 今年7月份,我市将 区旧城旧村改造事权下放,莱山区住建局通过明确改造范围、统一补偿政策、引入预拆迁模式,多措并举助力全区旧城旧村改造工程稳步高效推进。

胶东在线11月5日讯 今年7月份,我市将 区旧城旧村改造事权下放,莱山区住建局通过明确改造范围、统一补偿政策、引入预拆迁模式,多措并举助力全区旧城旧村改造工程稳步高效推进。

莱山区住建局旧城旧居改造办公室主任邱树婷说:“改造范围方面,按照省市下发给我区的旧村改造任务,力争到2020年,全区37个村居旧村改造工作全部启动。主要包括初家街道、黄海路街道以及滨海路街道全域,莱山经济开发区和莱山街道的部分村居。补偿政策方面,按‘拆一还一’原则确定安置面积,以土地出让时的住宅销售价格为补偿单价,确定补偿金额,同时,对于拆迁中涉及的临时安置补助费、搬迁补助费、速签奖励费等补偿内容也均进行了明确,要求全部参改村居必须严格执行全区统一的补偿政策,不得突破。所谓预拆迁,就是指村居在进行正式拆迁前,先进行预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在签订预拆迁协议时不对村民进行补偿,不需要交房,只有在协议签约率达到95%并经 研究通过后,方可进行补偿、拆迁、启动改造。”

在村镇建设过程中,莱山区以村庄污水治理、农村危房改造为抓手,通过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和居住条件,不断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邱树婷说:“村庄污水治理方面,对近年来享受过上级补助的李家疃、朱柳、解格庄等8个村庄小型污水处理项目进行了逐一排查,通过添加菌种和调试设备等方式,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各污水处理项目均正常运行;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目前,正在对2015年度208户农村危房改造验收扫尾工作,预计验收工作将于11月底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