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烟台供暖大幕或11月16日拉开 或有希望提前供暖

胶东在线   2016-11-01 10:56

[摘要] 连日来,烟台持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与此同时,各供热企业也进入供暖的后筹备阶段。31日,胶东在线记者从市城管局供热燃气管理处获悉,今冬法定供暖期为2016年11月16日至2017年3月31日。目前,市热力公司的烘炉工作已接近尾声,500供热公司的管网即将具备运行条件,开发区的供暖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连日来,烟台持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与此同时,各供热企业也进入供暖的后筹备阶段。31日,胶东在线记者从市城管局供热燃气管理处获悉,今冬法定供暖期为2016年11月16日至2017年3月31日。目前,市热力公司的烘炉工作已接近尾声,500供热公司的管网即将具备运行条件,开发区的供暖工作也已准备就绪……今冬集中供暖大幕即将拉开。

市热力公司:今年新增四处供热小区

30日上午,烟台市热力公司祥和分公司锅炉房内,工作人员打开炉门,炉膛内火势熊熊。分公司经理周波介绍,31日是祥和分公司的烘炉作业的后一天,同时,该公司的注水试压也将在这一天结束。“自11月2日开始,祥和分公司将进入冷态调试,随时可以投入供热运行。”周波说。

在祥和分公司幸福营业厅,不少居民仍在排队交纳供热费。营业厅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缴费,今年市热力公司开通了在线支付功能,除了传统的网银支付,公司支持市民通过支付宝、微信缴纳采暖费,这也是目前烟台市一家实现支付宝和微信快捷支付的供热企业。

今冬,市热力公司新增万科御龙山、开元盛世一期、山语世家二期、保利紫薇郡四个供暖小区,新增联网面积140多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市热力公司的供暖总面积已超过1100万平方米,为保障供热质量,今年该公司对奇山、四眼桥、祥和、福安等片区共89公里的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并于从6月份启动“冬煤夏采”项目,全力保障冬季燃煤储备。目前,市热力公司已储备全年计划耗煤总量的50%,剩余煤炭的采购将按计划进行。

500公司:金沟寨小区供热效果将改善

在金沟寨小区西南侧,一处换热站正在紧张施工中,10多名工人有的蹲在地上焊接管道,有的站在铁架上联结供热管,站内矗立着一个高大的热泵。这处换热站归属于500供热公司,施工负责人王玉龙介绍,金沟寨小区位于公司供热管网末端,近年来,随着管道老化和住户增多,以前换热站内安装的板式换热器很难保障供热效果,因此,500公司今年斥资300万元更换安装的新型热泵。

王玉龙介绍,热泵技术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供热技术,其特点是低污染、高热量,可有效改善小区供热效果。“金沟寨小区的换热站里的热泵已经是我们公司更换的第六个新型换热装置了,目前,进德、后七夼、前七夼、迟家、石沟屯等小区的换热站也都采用的热泵技术,保证住户过一个暖冬。”王玉龙说。

推广热泵技术只是一个缩影,今年4月份停暖后,500供热公司先后投资2600余万元,对供热管网和设备进行大修技改,并对热网自控系统进行完善,供暖期间,公司120多个二级站全部实现自控运行,一级网回水调节阀也实现了远程自控。彻底消除了以往供热工作的薄弱环节。预计11月6日,500公司的供热管网将达到供暖条件。

业达热电:可随时启动热态运行

除了市热力公司和500公司,记者还从烟台业达热电集团获悉,目前,开发区今冬供暖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所有供热系统基本具备供热运行条件,将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启动热态运行。业达热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今冬正常供暖,该集团从9月中旬开始,提前进行全区一级管网充水试压。目前,开发区一级主管网压力基本稳定,管网运行状态良好。

从10月16日开始,业达热电开始对二级网和居民单元楼进行充水试压,预计11月5日之前,全区一二级网充水试压基本结束并进入冷态运行。“充水试压是供暖前准备的后步骤,这也标志着开发区今冬供暖前各项准备已全部就绪。”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止目前,烟台业达热电集团所有热源锅炉已“整装待命”,煤炭储备充足,工作人员提前进入供热状态。同时,供暖期间各项服务措施、应急抢险预案也同步跟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供热故障,全力以赴保障今冬供暖。

各热企11月6日前可低温运行,全市储煤达60.03万吨

烟台市城管局供热燃气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单位从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获悉,今年的低温天气来得比去年更早,气温更低。预计立冬(11月7日)前后,还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极有可能需要提前供热。为此,日起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冬季供热供气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各热企对供热管网提前进行注水试压,所有供热设施要提前预热运行,11月6日达到供热条件,以便随时投入供热运行。

从9月份初开始,烟台市已启动供热煤炭调度制度。目前,全市煤炭形势比较紧张,煤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市供热燃气处正督促各供热企业筹措资金,多渠道、多方式落实购煤计划。根据规定,在供暖开始前,各供热企业煤炭储备要达到一个月的用量,各大型热电联产供热企业,煤炭日常储备至少保证15—20天需要。

截至10月上旬,全市供热企业已完成储存标煤60.03万吨,约占供热期总用量的39%。在老旧供热管网的改造上,截至9月底,市区供热企业共完成供热工程建设投资1.9亿元,其中,完成管网改造78公里,投资6506.08万元,已完成并网供热面积122万平方米,新增供热站9座,今冬供暖投入运行,大幅提高市区供热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