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述思:楼市已临尖峰时刻 崩盘并非不可能

中国经济网  2016-09-30 09:57

[摘要] 据媒体报道,近期在全国多个热点城市调查发现,房价“疯涨”的背景下,一些楼盘随意涨价、卖公寓捆绑销售别墅、无证卖房,“火上浇油”的营销策略不仅推高了楼市预期,而且已违规甚至违法。

据媒体报道,近期在多个热点城市调查发现,房价“疯涨”的背景下,一些楼盘随意涨价、卖公寓捆绑销售别墅、无证卖房,“火上浇油”的营销策略不仅推高了楼市预期,而且已违规甚至违法。

目前“饥饿营销”已经满足不了房地产开发商的胃口,部分企业违反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公然进行“恐慌式营销”,直接推高了楼市预期。此外,地方政府预售定价政策被钻“空子”,是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沦为一纸空文的重要原因。各地价格部门对房地产营销环节监管执法缺位,纵容了开发商的违规行为。业内人士认为,有关部门不能对预售价等价格“一限了之”,应尽快出台更加合理、严格的房价定价机制。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价的“推手”有很多因素,比如说信贷宽松,信用扩张。“还有一帮坏人,不听政府招呼,在那搞恐慌式营销。但根本原因不是这些问题,根本在于如果老百姓不买,房价怎么能虚高呢?这些阴谋诡计怎么能得逞呢?”石述思说,房产这一轮的飙升背后,隐藏着一个深刻的问题,投资的焦虑。

一方面,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居民的收入在上升,但同时也有个焦虑就是社保,我们这些年一直在完善社会保障,它事关“老有所依”,虽然政府做了大量的努力,但欠账太多。很多人在经济下行收入预期不是很乐观的情况下,出现了社保焦虑。

另一方面,实体经济不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想投资高的产品越来越少,何以解忧?就被一帮人,其中有专家,有房地产商,还有一些普通老百姓认定,能让财产保全的就是房子,炒房对于百姓来说,真是被迫炒房。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对百姓进行更好的资产配置设计,拓宽理财渠道,进行必要的理财常识普及之外,重要的就是,因为这一轮房产的飙升是很多群体共同推动的,但是中国是有法规的,有完善的监管体系,这些机构应该担负起责任,加强监管,监管细则一定要完善。比如我们要求对预售的房产明码标价,是每套房都标出来还是标平均价格,如果标平均价格可做的文 章就大了,所以说有需要完善规则的地方。

从根本上消除这轮房产飙升的焦虑,还是期盼全面的深化改革,希望实体经济早日振兴,一个依靠房地产去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城市,是没有希望的。

对于楼市“尖峰时刻”多地调控政策加码,房产的政策走向会不会发生改变?石述思认为,不会,因为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保证房地产健康平稳地增长,它过热做出调整,平稳健康是关键词。对房产未来走势的判断会越来越复杂,一线城市短期内还不会有问题,但是泡沫严重的二三线城市,没有好的实体经济去支撑,也看不到任何的经济健康快速增长的地方,房产一定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