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贷款购房后应该如何提取公积金

胶东在线  2016-09-05 17:53

[摘要] 近日,网友留言咨询:本人的配偶商业贷款买了第一套房,已经还贷多年。本人商业贷款买了第二套房子,公积金未提取过。近打算一起提取公积金,具体流程是什么?借款人或配偶一年提取一次公积金,是每个人分别提取一次,还是以家庭为单位提取一次?请详细说明提取流程及额度。

近日,网友留言咨询:本人的配偶商业贷款买了套房,已经还贷多年。本人商业贷款买了第二套房子,公积金未提取过。近打算一起提取公积金,具体流程是什么?借款人或配偶一年提取一次公积金,是每个人分别提取一次,还是以家庭为单位提取一次?请详细说明提取流程及额度。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回复: 你好!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息的:(1)提取资料:首次提取提供《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申请表》、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二手住房提供全额销售不动产发票原件)、借款合同和借款借据的原件及复印件;首次提取在贷款发放一年后办理的,需另外提供加盖银行印章的还款卡(本)近6个月交易明细原件。再次提取的提供《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提取申请表》、上次提取的《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申请表》提取人留存联,本次提取时间段内的加盖银行印章的还款卡(本)交易明细原件。上述《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提取申请表》提取人留存联无法出具的,需重新提供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二手住房提供全额销售不动产发票原件)和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2)提取时限:首次提取在贷款发放后办理,在偿还贷款期内可每年提取一次,全部还清贷款的在还清贷款1年内提取一次。(3)提取额度:首次提取不超过购房首付款(二手住房不超过购房发票额扣减贷款额),再次提取的每次提取额不超过本次提取时间与上次提取时间段内还款本息总金额。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其配偶可以申请提取。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