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市下半年 加大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

胶东在线   2016-08-03 10:2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烟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出炉: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242.7亿元,增长7.6%,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三个明显高于”的要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呈现出质量高、效益好、速度快的良好态势。

“十三五”开局之年的上半年,烟台拿到了一份扎实的成绩单。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烟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出炉: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242.7亿元,增长7.6%,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三个明显高于”的要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呈现出质量高、效益好、速度快的良好态势。

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向好态势更加巩固

今年1-6月份,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242.7亿元,增长7.6%,高于全省、0.3和0.6个百分点。投资增长支撑有力,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22.7亿元,增长13.4%,高于全省、2.8和4.4个百分点。国家预算内资金到位30.6亿元,增长180.5%。

重点项目进展如何?200个市级重点项目上半年开复工168个,开复工率84%,完成投资90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7%。龙烟铁路拆迁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西港区至淄博输油管道已全线贯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环评报告通过国家审查;海阳核电建设进展顺利……

内外需求趋于旺盛,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7.9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全省、0.8和0.4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1336.8亿元,下降1.4%,降幅明显收窄。

招大引强成果丰硕,我市先后与中国信保、航天十二院等央企集团、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广核、中国核电、国电投三大巨头,共同组建的核电研发中心和100亿元规模的核电(新能源)产业基金进展顺利。全市“大走访”累计出访1.1万人次,引进并签约内资项目167个,落地项目质量明显提高,总投资额991.2亿元,居全省前列。实际使用外资10.6亿美元,增长8.5%,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

创新创业势头强劲,全市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963.8亿元,增长8.2%。新增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批,总数达到7家。万华集团获批成为首批9家创新企业百强工程试点企业之一。新登记市场主体8.6万户,总量达62.8万户,增长41.4%。

转型升级持续加快内涵效益明显提升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2.8亿元,增长13.3%,高于全省4.1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51.5亿元,增长9.6%。工业经济保持快速增长,1-6月份,全市37个工业大类中,有33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为89.2%。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高于全省、2.5和3.1个百分点。技术改造累计完成投资772亿元,增长15.7%。

服务业继续提质增效,全市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396.8亿元,增长7.2%;实现税收201.5亿元,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为47.5%,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夏粮再获丰收,预计小麦总产74.1万吨,与上年基本持平。实现农产品出口1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

资本市场更加活跃,威龙股份、玲珑轮胎成功上市,全市上市企业总数达到40家,稳居全省首位。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总数达到58家。截至6月末,全市实现直接融资229.9亿元。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上半年全市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252.3亿元,占全部支出的76%。扶贫攻坚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市成立了市县两级专门工作机构,完成了扶贫对象再识别、再认定工作,277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产业项目方案编制工作基本完成。民生保障进一步强化,居民基本医保、失业金、基础养老金等补助标准大幅提高。全面加强创业就业工作,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5%以内。教育文化事业进一步加强,解决大班额和“全面改薄”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任务。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全市蓝天白云天数161天,同比增加6天。空气质量优良率79.7%。

下半年怎么干扩大有效投资

下半年,市发改委将紧紧围绕全市“一二三四五”总目标,当好全市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谋划者、执行者、服务者。继续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健全完善项目调度服务机制,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条生命线,常态化开展好“大走访”活动。加大龙烟铁路、轨道交通、环渤海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推进争取力度。

聚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落细落小落地的要求,加紧研究出台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和相关专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完成时限,全面做好“去降补”各项工作。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市委确定的打造活力四射动力迸发创新型城市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高标准推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加强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等院所合作,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贯彻落实打造烟台智造行动纲要,深入实施全市人才引进“双百计划”,加快培育高端服务业、生物医药、核电、海工装备等新兴产业。

加快构建“一城两翼三带”区域发展布局,高起点规划建设西部临港综合产业区,积极争取纳入全省、重大区域战略,打造西部产城融合城市副中心。加紧推动市区行政区划调整。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刚性支出,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加快首批健康城市试点建设。坚决守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治安稳定等工作底线。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