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多处管网建设收尾 通伸河改造8月15日完工

胶东在线  2016-07-28 17:53

[摘要] 近期,烟台市区出现几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排水管网建设再次引发公众关注。28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获悉,目前市区几处正在进行的排水设施改造项目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通伸河改造工程预计8月15日完工。

通伸河改造

莱山东部积水区改造(资料图)

近期,烟台市区出现几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排水管网建设再次引发公众关注。28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获悉,目前市区几处正在进行的排水设施改造项目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通伸河改造工程预计8月15日完工。

通伸河改造:8月15日后,北马路施工路段恢复通车

28日中午,芝罘区北马路汽车站以南的道路上正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这里是通伸河改造三期工程的现场。工地一名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后一部分排水设施建设,包括盖板涵、箱涵、污水管道等设施。“从目前的进度看,地下排水设施建设很快就能完成,加上地面修复,多半个月,整个通伸河改造就能完工。”该负责人说。

烟台市排水公司经理助理张才传介绍,通伸河两岸都是办公、居住及基础设施用地。近年来,沿线经济发展迅猛,人口不断增加,河道的污染、淤积问题也日趋严重。虽然排水处一直对通伸河采取河道清淤、维修管网等措施进行治理,但始终没有根治,加之河道沿线污水、雨水管网系统不健全,部分污水就近接入雨水系统或河道,雨污混流依然存在,影响着市区防汛安全。经烟台市政府批准,市排水处决定实施通伸河改造工程。

3月12日,通伸河改造工程拉开帷幕,这一项目沿青年路进行河道改造,长约498米,同时在两侧埋设996米的污水管道,建造32座污水检查井。此次改造的起点位于青年路与西大街的南侧交叉口,终点位于北马路电力物资大厦处。目前已完成盖板涵340米,箱涵80米,污水管道350米,污水检查井12座,雨水管道50米,雨水检查井7座,雨水斗8座,道路恢复3000平米,整个工程预计8月15日完工,届时,北马路施工路段将恢复通车。

莱山积水区改造:排水管径扩大2倍

与通伸河改造类似的施工场面还出现在莱山区,今年3月,莱山区东部积水区域排水设施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主要对莱山区东部桐林路、观海路、银海路、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凤凰东路排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计划铺设各类雨水管道10000米,砌筑各类检查井419座。截至7月26日,改造项目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部分施工点位仍在进行路面恢复作业,预计近日全部完工。

虽然作业难度较大,但整个工程仍如期完工。莱山东部积水区域排水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马新建介绍,银海路、观海路等道路原有的排水管道直径为400毫米,如遇短时强降雨,降水速率容易超过管网排水速率,造成路面积水。今年3月份起,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开始为莱山东部区域更换排水管道。“新换的排水管道直径是原来的3倍,即使出现强降雨,也能很顺利地通过管网排走。”马新建说。

全市概览:年内改造44处涝洼点

今年,烟台市区的地下排水管网改造还有很多,其中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计划完成四个区片改造,共计铺设各类管线82.4千米,管线改造区域面积约8.5平方公里。同时,针对市区汛期积水严重的环海路零点立交桥北、大马路工人疗养院门前等44个涝洼点位,烟台市排水处也将进行改造,塔山河、西炮台河等7条河道以及幸福五条明沟和截流口也将进行清淤维修,整个工程投资960万元。

为完善雨污分流建设,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还将对芝罘区西部芝罘岛西路、环海路、只楚路等道路排水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计划铺设各类雨水管道12000米,砌筑各类检查井250余座,工程投资32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