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半年烟台CPI同比上涨1.9% 食品烟酒类涨幅大

胶东在线   2016-07-20 08:53

[摘要] 上半年,烟台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3%,非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服务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4%,工业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4%。

上半年,烟台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3%,非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服务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4%,工业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4%。

上半年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涨幅大

上半年,八大类价格指数呈现“七升一降”特征,上升的七大类是食品烟酒类同比上涨4.3%,衣着类同比上涨0.9%,居住类同比上涨1.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同比上涨1.2%,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同比上涨1.5%,医疗保健类同比上涨0.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同比上涨2.9%,从上涨幅度看,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涨幅大,对上半年CPI总指数拉动幅度较大。上半年,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指数呈下降趋势,同比下降1.0%。

受春节集中消费的拉动影响,2月份CPI环比涨幅较大,其它各月CPI环比涨幅均低于1.0%。从各月环比价格上涨幅度看,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2月份环比上涨1.4%, 3月份环比下降0.5%,4月份环比下降0.8%,5月份环比下降0.7%,6月份环比与5月份持平。

食品烟酒价格上涨成CPI上涨因素

上半年,食品烟酒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3%,拉动CPI总水平提高1.26个百分点,成为CPI上涨的因素。

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上涨2.9%。上半年,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影响总指数提高0.09个百分点。其他用品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金饰品同比上涨8.5%,铂金饰品同比上涨4.2%;其他服务类同比上涨2.7%,其中,旅馆住宿同比上涨3.4%,美容美发洗浴同比上涨9.0%

居住类同比上涨1.6%。上半年,居住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6%,影响总指数提高0.35个百分点。租赁房房租同比上涨1.8%,其中,私房房租同比上涨1.9%;自有住房同比上涨3.2%;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同比上涨0.5%;另外,水电燃料同比下降0.9%,其中,水、燃气同比明显上涨,水上涨13.4%,管道燃气上涨10.0%,取暖费同比下降6.1%,其他燃料同比下降9.5%。

下半年烟台CPI走势或继续波动前行

上半年,食品烟酒和居住价格上涨是影响CPI上行的主要因素。猪肉价格经过上半年持续性上涨,目前价格运行趋于稳定,下半年可能小幅回落。鲜蛋价格上半年一直低迷,后期受仲秋和国庆双节消费影响价格预计会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烟台市医疗改革从7月份开始实施,医疗保健类价格可能会有较大波动。综合以上因素,预计下半年烟台CPI走势会继续波动前行,但总体涨幅会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