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道交通一号线下半年争取开工 五年内建成

胶东在线  2016-03-29 08:52

[摘要] 烟台市发改委在本网网上民声平台回应网民新消息:关于轨道交通的规划进展,目前,项目处于前期立项审批阶段,争取下半年开工建设1号线,计划争取5年内建成1号线,晚一年建成3号线。

网上民声截图

烟台市发改委在本网网上民声平台回应网民新消息:关于轨道交通的规划进展,目前,项目处于前期立项审批阶段,争取下半年开工建设1号线,计划争取5年内建成1号线,晚一年建成3号线。

市发改委在回应烟台轨道交通建设时表示,烟台完全有建设轨道交通的经济实力,以下为回应全文:

关于烟台建设轨道交通的必要性我们已经组织专业单位和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众所周知,在中国当前及未来几十年,交通问题将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现代化的城市需构建完善、立体、快捷的交通网络,单纯地依靠地面交通无法有效支撑现代城市的高速发展,根据我国近十年来的城市交通建设经验,道路资源的增速远远不能满足机动车快速增长的需求。

尤其是烟台特殊的城市特征:烟台背山靠海,沿海向东西两翼拓展,为典型的狭长型城市,建成区东西延展近50km,需要快速轨道交通的支撑、串联与引导;其次受控于狭长的城市特征以及中心城多山的地形特点,东西主客流方向交通通道少,拥堵严重,需要大运量轨道交通缓解交通拥堵;另外,居民出行距离长,道路拥堵,公交平均出行时间长,需要快速、准时的轨道交通提升居民出行品质。另一方面,国家和省市层面会对烟台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进行层层审查和把关,其中烟台建设轨道交通的必要性是重点审查内容之一。

我们相信,通过各级政府和专家的层层审查和专业单位的充分论证,一定会为烟台的轨道交通建设把好关。关于烟台财力的问题:首先,建设轨道交通考量的是烟台市的整体财力,而不是单独按各区去考量,烟台市2015年GDP在各城市排名第二十位,经济实力相比很多已经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要更为雄厚,烟台完全有建设轨道交通的经济实力。

其次,轨道交通是一项民生工程,主要是为老百姓服务,提升居民的出行条件和出行品质,社会效益显著。

另外,虽然轨道交通投资大,但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与其他大规模的市政投资类似,轨道交通建设投资对整个社会经济都具有倍增效应,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同时能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