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开发区全面建设滨海新区

胶东在线  作者:李里  2016-03-02 08:55

[摘要] 2016年,烟台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全市一二三四五总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统领,继续坚持以工业化为基础,以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为总方向,把科学合理的经济结构和高端强劲的产业结构牢牢建立在科技创新基础上,把对外开放建立在技术与资本密集基础上,培育具有区域核心竞争力的经济和产业体系,持续推......

2016年,烟台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全市一二三四五总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统领,继续坚持以工业化为基础,以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为总方向,把科学合理的经济结构和高端强劲的产业结构牢牢建立在科技创新基础上,把对外开放建立在技术与资本密集基础上,培育具有区域核心竞争力的经济和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文明城市提升工程,全面建设创新型、现代化、靓丽文明的滨海新区。

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曰义介绍,今年,烟台开发区将充分利用科技创新这一强劲驱动力,更加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家的创新热情。深入实施百家科技企业振兴计划,年内培育科技型企业100家以上,打造更多的科技小明星、小巨人。王曰义说: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支持创新的政策机制,完善提升财政引导基金+种子基金+人才团队的上市培育链条,年内培育上市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10户以上,以资本运营支撑创新。更加突出人才战略,把招才引智放到与招商引资同等重要的位置,发挥业达创客空间、中欧创业园等孵化载体作用,年内引进千人计划、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10名以上,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烟台开发区将牢牢抓住投资拉动的关键作用,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以增量优化和存量调整促进转调升级。王曰义说:区级领导带领各部门全员招商,靠上跟进总投资80亿美元的70个重点在谈项目,年内再引进2个以上过亿美元、过10亿元的大项目。另一方面,继续推行领导分包、项目推进联席会议等机制,加快推进万华二期、骅达冷链物流等总投资2000亿元的131个在建项目,实施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35个。

今年,烟台开发区还将持续强化软硬环境的支撑作用。以实施新一轮规划为统领,引入高层次开发建设队伍,加快东区综合改造提升和西区规划布局延伸,突出硬环境的提升;以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大限度地释放市场活力,突出软环境的打造。王曰义说:以文明城市提升工程提升人的素质和社会文明,大力弘扬一观四德,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水平,用5年时间经济社会达到苏州工业园区的水平。以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深入落实市委提出的六个破除六个落实要求,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竞争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政治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