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任志强:有些库存只能炸 烟台炸不炸?

房天下   2016-01-26 07:01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信息称,2015年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已达到7.18亿平方米。房地产去库存在2016年上升为国家任务,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去库存为2016年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信息称,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已达到7.18亿平方米。房地产去库存在2016年上升为国家任务,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去库存为2016年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

而素有“大炮”之称的任志强称,当前大的问题在于,有相当一部分库存是无法消化的。“以房地产一年近13亿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来看,7亿平方米的库存并不算多。但问题在于,这其中有大量库存属于很难消化的部分。换句话说,只能炸掉,不会因为任何政策而消化掉。”

任志强:有些库存只能炸 烟台炸不炸?

而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库存总量106577套,按照烟台目前的去化速度来看,出清周期大概需要33个月。同时,烟台房产交易网数据显示:2015年,烟台楼市共新批预售证196个,全年共新增供应50318套房源,新增供应面积4963660.1平米。

单就数字而言,烟台楼市无论是新增量还是库存总量都十分巨大,尤其是对于一个连二线都算不上的沿海城市来说,人口规模经济总量都摆在那里,总不会突然间冒出一批人来买房子。相对于前两年楼市的冒进,近两年开发商也都学乖了,烟台供地量连续两年下降,也从一定程度上为楼市库存减轻了压力。

从任志强的理论来看,烟台楼市的有效库存其实并不大,但位置偏、配套弱、产品差、价格不合理的无效库存不仅多,而且销售十分困难。那么怎么办呢?真的只有炸掉这个方法吗?估计所有人的都不会同意的——然而卖不出去也没什么办法,毕竟这种房子买了也不想住,住了也觉得糟心。

针对楼市无效库存过多的情况,业内人士指出,楼市“去库存”当务之急是要“优化库存”,通过完善学校和医院等设施配套、提升交通状况、合理降价,将无效库存转化为有效供给,从而从根本上解决烟台楼市的库存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