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买商品住宅后发现质量问题 烟台市民应该如何处理?

胶东在线   2016-01-17 08:55

[摘要] 烟台市不断加强商品住宅质量管理,规范商品住宅售后服务,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烟台市不断加强商品住宅质量管理,规范商品住宅售后服务,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数据显示,外墙、外窗及屋面渗漏,墙面裂缝,房间尺寸不方正,墙面长毛等房屋质量问题是商品住宅交付时,市民投诉的热点。为此,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成立防治攻关小组,把商品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列入了工作要点,把相关责任主体的防治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林世乐说:“大力推行质量行为标准化和实体质量管理标准化,严格把好工程验收关,狠抓分户验收,对验收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给予严肃处理。积极推广建筑产业现代化和绿色施工,探索建筑产业化背景下的工程质量监管和检测工作的一些新方法、新措施。”

如果购买商品住宅后,发现质量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处理?林世乐给出建议:“凡是保修期范围内的房屋,业主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应该首先要求建设单位给予维修;如果建设单位不履行维修义务,我们可以到房屋辖区建设主管部门或者质量监督站进行投诉;投诉以后还不给解决的,可以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对超出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供的保修期的,但仍然在《住宅质量保证书》约定的保修期范围内的,开发商还是要给予处理;如果超出了约定的保修期范围,由开发商和住户协商解决或联系建设主管部门启动房屋维修专项资金。过了保修期的房屋,可以联系物业或者建设单位有偿维修或自己维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