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市多家银行执行新房贷利率

胶东在线  2016-01-06 08:52

[摘要] 从今年1月1日开始,烟台市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

从今年1月1日开始,烟台市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

2015年央行连续降息后,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6.15%一路下调到4.9%,降幅高达20%。由于大部分购房者签订贷款合同时,与银行约定将利率调整的时间定为下一年,因此从今年1月1日开始就获得了实惠。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业务人员张志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假设通过纯商业贷款办理100万元的房贷,还款期限为20年,实行新的基准利率后,总利息支出减少近17万,每月房贷少还706.68元。”

然而,有购房者发现,降息之后,自己1月份的房贷还款额不降反升。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娄冬梅介绍说,这是因为跨年分段计息导致的。因为1月份的月供涉及分段计息,需要根据等额本息还款算法、当前余额、新的贷款利率等多项因素重新计算月供。她说:“由于利率下降,月供中本金金额相应提高,相当于办理了提前还款,出现部分等额本息还款客户月供相应增加的情况。从2月份开始,贷款月供会比2015年降低,客户终归还的利息也会因利率下降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