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牛!76个世界500强项目落户开发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3 07:00

[摘要] 十二五”期间,烟台开发区新引进外资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60多亿美元。

总投资2.9亿美元的韩国现代汽车新能源研发中心、4.18亿美元的乐金显示、2.2亿美元的富士康系列项目、1.6亿美元的永旺梦乐城、8亿元的赛科利汽车部件等等,“十二五”期间,烟台开发区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8个,全区总数达到76个。

在世界500强投资项目推动下,烟台开发区产业结构持续迈向高端。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引进持续突破。在继续发展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的同时,重点引进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云计算等产业。引进了拓伟、瓦鲁、比尔等6家机器人项目,合计总投资近10亿元,掀开了智能装备产业新篇章。

生物医药方面,引进了总投资5.9亿元的亦昭生物、4.7亿元的迈百瑞、6.5亿元的荣昌—同济大学医药园、2.9亿元的普罗吉生物等18个项目,合计总投资36亿元。新材料方面,除引进万华及配套项目外,还引进了总投资10.65亿元的万润液晶材料二期扩产、5亿元的显华混合液晶、20亿元的中节能国际节能环保科技园等项目10余个。

高端服务业成为重要经济增长点。永旺梦乐城大型商贸综合体、万豪五星级酒店、万达城市综合体等19家城市综合体和高档酒店相继落户。

金融服务业上呈现井喷态势,引进14家基金,合计认缴资本28亿元,引进3家融资租赁公司,合计总投资4.73亿美元;引进我市保险公司总部——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2亿元,该公司也是我国以海洋保险为专业特色的性、综合性财产保险公司。引进了烟台邮政口岸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海关通关综合服务中心、烟台鼎真电子商务、山东万商购电子商务项目,标志着跨境电商发展迈出一大步。

与此同时,烟台开发区抓住通用东岳整车二期及三期、动力总成二期扩能的有利时机,共新引进32家一级、二级配套企业,其中包括10家世界500强投资的项目,区内一、二级配套企业由“十一五”末的45家增加到77家。主要包括总投资8亿元的赛科利汽车模具、2.1亿元的延锋彼欧汽车饰件、1.5亿元的凌云汽车部件等一批重点项目。

特别是奥力威汽车电子传感器、福耀汽车玻璃、法雷奥发动机冷却系统集成、鸿琳汽车传动装置、三和汽车变速箱等项目的引进,使开发区在汽车电子、汽车玻璃、发动机及变速箱零部件等核心零部件方面连续突破,从而形成了以整车为龙头,发动机、自动变速箱、汽车底盘为核心配套的产业体系。

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烟台开发区新引进外资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60多亿美元,其中,总投资过亿美元外资项目11家。新引进内资项目142个,合计总投资843亿元,其中,总投资过5亿元的项目16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