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努力推进全国一流养老服务业典范城市建设

胶东在线  2015-12-22 08:52

[摘要] 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十二五”期间,烟台市努力推进全国一流养老服务业典范城市建设,成绩显著。

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十二五”期间,烟台市努力推进一流养老服务业典范城市建设,成绩显著。

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补充、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趋于完善。我市整合组建包含“居家养老呼叫系统”在内的“89000”民生服务平台10处,发展邻里互助点500处;全市共建有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14处,农村幸福院313处。全市养老机构发展到228处,各类养老床位总数4.8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3张,总体工作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成立全省养老基金——烟台福颐养老投资中心基金。积极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发展养老服务业,已建和在建的南山养生谷、莱州桃源山庄、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磁山颐生苑国际老年公寓和福山乐天养老中心等养生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已初见成效。

在完善养老服务设施的同时,我市大力实施“文化养老”战略,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各县市区都设有1所综合性老年活动中心,各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均设有老年活动室和活动广场,全市有规模的老年文体活动站点已经达到61270处。连续六年举办全市老年文化艺术节,举办歌咏、舞蹈、服饰、综艺、摄影、书画等多项大赛,9200多人参加比赛和演出。在和全省老年文化艺术活动中,我市有30个节目、作品获得金银铜奖,有160个节目、作品获得全省一二三等奖。烟台市老年大学常年开设声乐、舞蹈、书法、绘画、摄影、电脑等课程,老年学员每年达3500多人。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胶东房产网官方微信"烟台房探"(微信号:Yantaifagntan),房探给你优惠,提供购房指导,探讨社区民生话题,这里是你我移动分享平台,互动热线:0535—67856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