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5次降息百万房贷少还17万 这种情况房贷不用提前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28 09:47

[摘要] 2015央行5次降息百万房贷可少还17万 这3种情况房贷不用提前还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又一次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和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5和0.25个百分点,霜降当天确实来了一次“双降”。至此,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为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则为1.5%。

这是今年第5次降息,也是去年11月以来的第6次降息。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的新利率(5至30年)则降至了4.9%。去年11月开始,购房商贷利率从初的6.15%陆续降至了如今的4.9%,以100万20年期的商业贷款计算,月供可从初的7251元降至6544元,每月月供减少了707元,20年共少还16.97万元。

对于本次“双降”,有专家指出,未来再次降息降准空间的有限。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央行再度双降,与经济仍未走出低谷有关,意在为稳增长、调结构营造更好的货币环境,然而未来继续降息空间有限,还要注重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的协调配合。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则认为,降息对于减少企业及地方政府的利率负担、控制金融风险更有帮助,但对经济增长的直接影响有限。未来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空间,但是此次降息可能是整个降息周期的结尾。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双降”意味着利息减少、房贷压力减小、生活消费放宽,对楼市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成交量或将进一步攀升。

房贷不是要交利息吗?但是请注意现在一些理财产品实际上可以满足甚至高于房贷的利息,除此之外房贷又是所有资产里面稳健的资产,和银行保留一部分的借贷关系,对你的信用也有好处。

如现在好多银行,你有房贷的话,连续一年两年正常还了,可以给你一个几十万的信用贷款,虽然不同银行额度不等,但一般都在十万到一百万的区间。比如你现在买二套房不能贷款的情况下,如果能在银行拿一个信用贷款产品,利率上升也不高的情况下,比从别的渠道贷款好多了。”

怎么理财,公积金贷款利息是4.05%,先不说银行理财产品基本都能到5%-6%,就说余额宝都比它高个0.5%个百分点,把提前还款的100万人民币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每年都有个一、两万的净赚,更不用说还有更高的了。

补充一下,从经济大环境来看,目前仍处于降息通道,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大家“借得钱越多、时间越长就越好,不必急于还款”。

更多热点新闻阅读链接:

惊呆!牛刀称中国房价难暴涨 房价暴跌发生20个震惊场景!(图)

太准了!任志强预测10月房价 下半年这10城市房价暴涨!(图)

任志强:不要股票要买房 下半年20个城市房价上涨!

任志强:不要股票要买房 下半年20个城市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