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刺激政策显效 前三季度个人房贷增逾两成

证券日报  2015-10-26 08:36

[摘要] 记者从央行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季末高3.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92万亿元,同比多增5961亿元。9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3.45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季末高3.1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5.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92万亿元,同比多增5961亿元。

记者从央行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季末高3.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92万亿元,同比多增5961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个人住房消费的启动与相关部委出台的刺激房地产政策有密切联系,后续个人住房消费仍将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央行发布的今年前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0.24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季末高1.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2.81万亿元,同比多增7016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28.4%,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0.9个百分点。

房产和地产开发贷款情况看,9月末,人民币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99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比上季末低1.4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55万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9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3.45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季末高3.1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5.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92万亿元,同比多增5961亿元。

央行对这组数据的评价是“房地产贷款平稳较快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频出的利好政策,包括进一步的“双降”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调整,以及为外资进入中国楼市松绑等微调手段,都在不断地向房地产市场注入动力和信心。从去年央行“9·30”新政到今年3月初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3月底出台“3·30”楼市新政以及8月底住房公积金新政,到央行9月30日再次出台明确房地产信贷政策以及10月8日实施的住房公积金异动贷款,这些政策都释放出房地产顶层设计提速的信号。

业界普遍认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完善将为住房消费的平稳较快增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指出,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房地产的大趋势仍然是一个景气的上扬曲线。

 

房贷信息不对称仍存在购房不问利率或多缴数万元利息

2015房贷调查显示:超6成购房者忽视房贷利率

调查:近七成房奴选择提前还贷 比例明显上升

提前还贷利息 你知道究竟省了多少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