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风水 > 正文

北京凶宅数据库 你一定要看看!!!

京华网   2015-10-21 11:40

今年33岁的李先生(化名)花268万元在海淀区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屋,后听邻居议论才得知,这套房屋中曾死过两个人,是典型的“凶宅”。因认为原房主和中介存在欺诈,李先生将原房主周先生和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退赔其购房款268万元、居间费5万余元及相关损失20万元。昨天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复兴路法庭开庭审理该案。在发现有媒体旁听后,李先生一方为避免媒体了解“凶宅”情况,当庭撤诉。

    案情

    买房后得知曾出过两条人命

    昨天上午,李先生本人并未到法庭,委托律师出庭。

    李先生诉称,2014年3月3日,他与周先生及我爱我家签订《居间服务合同》,还和周先生签订了《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花费268万元购买了周先生的一套房子。2014年5月28日,办了房屋过户手续。

    买房后,李先生从邻居议论中得知,该房内曾发生过自杀的非正常死亡事件,是典型的“凶宅”。为进一步求证,李先生曾于2015年3月委托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链家)出售该房屋,进而查询房屋的相关信息。在链家数据信息库中,李先生发现周先生的儿子曾在该房中病故,其妻子也曾在该房中上吊自杀。

    李先生认为,该房是典型的“凶宅”,难以买卖,房屋贬值。周先生及我爱我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将房屋出售给他,属于欺诈行为,故诉请法院判令解除合同,退还房款268万及中介费5万余元,并赔偿相关损失20万元。

    

现场

    担心“凶宅”曝光原告提撤诉

    上午9时,书记员胡美青开始向原告方核实身份信息,“你先等会儿吧。”李先生的律师不满地回应,并开始抱怨庭审现场不该来电视台摄像。

    其间,该名律师又找主审法官夏文慧交涉不让电视台摄像一事,称“我当事人不同意电视台摄像,我得尊重我代理人的意见”、“要不撤诉,要不把他们请出去”,律师多次情绪激动地表示。

    法官多次向律师明示该案为公开开庭审理案件,“周五已经告诉你们了,案件是公开审理,对吗?”夏文慧向律师解释称公开开庭的案子媒体有权利旁听,并称媒体关注的是事件本身,而不是“凶宅”的购买者或者“凶宅”的具体地点。

    然而,该名律师仍情绪激动地称其当事人不乐意媒体旁听,并当庭致电李先生,建议其“撤诉”。此后,法官夏文慧也通过电话和李先生进行了沟通,但李先生终仍决定撤诉。

    上午9时30分许,法庭为律师办理了撤诉手续。

    据了解,原告此次撤诉后,还可以再次提起诉讼。因为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44条规定,当事人撤诉或人民法院按撤诉处理后,当事人以同一诉讼请求再次起诉的,人民法院应予以受理。

    追访

    “凶宅”登记近3000套

    庭后,记者经多番寻找,来到“凶宅”所在地。在“凶宅”门口,记者听到里面传出“乒乒乓乓”的砸墙声,敲门进去,只见房内杂乱地摆着一些木板、工具等,两名工人正在刷白、装修。两名工人透露,其来自链家下属的装修公司,房屋装修好后,会通过链家进行出租。此外,两名邻居透露,该房内确实曾“出过事儿”,房主的孩子和妻子先后在2011年和2012年死亡。

    昨天下午,链家一相关负责人回应确认,该房已被链家接收为“自如房”。所谓“自如房”是指房主闲置的房子,交给链家,由链家管理,这样的房子签期比较长,一般得三四年。该负责人称,该套房是典型的“凶宅”,链家装修后将考虑出租,“如果要销售,肯定得跟买主说,但是如果是出租,链家也全新装修,一般不讲是“凶宅”。该负责人还透露,链家已建立有“凶宅”数据库,“在北京,一共备案有2000多套,不到3000套。” (张淑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