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渣土车乱象整治 两证不全将被全天禁运

齐鲁网  2015-10-21 09:00

[摘要] 渣土满大街撒漏、车辆野蛮行驶、超载超速危及市民生命安全……这些是烟台市民对渣土车的一种反映,但随着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和有力的整治行动展开,这一现状将有望彻底改变。

渣土满大街撒漏、车辆野蛮行驶、超载超速危及市民生命安全……这些是烟台市民对渣土车的一种反映,但随着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和有力的整治行动展开,这一现状将有望彻底改变。20日上午,芝罘区渣土车安全运输管理工作会议在芝罘区政府召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交警部门等共同出席会议,联合整治市区渣土车乱象。未取得《建筑垃圾准运证》、《车辆临时通行证》运输建筑渣土的车辆全天禁止在芝罘区内的所有道路通行。

源头:建筑垃圾处理须提前纳入统一管理

渣土车管理工作涉及多个部门,此次会议中,芝罘区政府召集住建、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出台整治方案,确保渣土车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众所周知,渣土车运输大多都是建筑工地施工单位的车辆,为从源头开展针对性管控,芝罘区住建局局长赵明阳表示,在建工地现场文明施工将按照“硬化、封盖、洗轮”的要求进行。

芝罘区住建局要求区属已办理安全手续,并取得开工许可的在建项目必须保证建筑工地封闭,围挡无破损和缺失;工地出入口进行混凝土硬化,并设置车辆冲洗设备。现场主要道路安排专人定期清扫、洒水、减少道路浮土造成的车辆粘带;在施工现场进入土方回填阶段时,施工单位应对工地内主要道路增加清扫及洒水次数,避免路面浮土对车轮进行二次污染。

根据施工单位目前反映出的问题,芝罘区住建局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做好出入口及主要道路维护,保证车辆冲洗设备正常运转,并安排专人进行降尘作业,坚决杜绝渣土车出现各类粘、带、撒、漏情况。对被举报、媒体曝光和被城管或交警部门处罚过的建筑工地,住建局将取消其参加文明工地参选的资格。

下一步,建筑垃圾如何妥善处理将被作为建筑工地开工前的必要条件优先考虑。如果建筑单位没有提前将渣土等建筑垃圾纳入统一管理范围,住建部门将对该建筑单位实行信用等级评定,下次招投标活动中该建筑单位将被取消招投标资格。

途中:联合执法24全天候管控

在渣土车从建筑工地驶出进入道路后,交警、城管部门将对渣土车开展联合执法。

按照规定,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必须手续齐全且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安装全密闭运输机械装置并加装GPS定位。

从事渣土运输车辆驾驶人应当具备一年以上安全驾驶大型车辆经历,并不得有以下行为:本记分周期内有12分记录的;有酒驾、毒驾、肇事逃逸记录的;近五年内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

记者了解到,从事渣土车运输车辆除了驾驶证、行驶证齐全外,还必须具备城市管理部门核发的《建筑垃圾准运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车辆临时通行证》。如果车辆未安装全密闭运输机械装置的,将不予核发两证。未取得两证运输建筑渣土的车辆全天24禁止在芝罘区内的所有道路通行。

芝罘区交安委办公室主任、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孙作为表示,交警部门将对涉牌涉证、无法定保险、达到报废标准车辆以及拼装的黑车、病车,一律依法查扣;涉嫌盗抢,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对无证驾驶、冲关闯卡等不服从民警指挥、拒绝、妨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一律依法拘留;对记分满12分的驾驶人一律扣留驾驶证,责令其参加学习考试;对逆行、闯红灯、故意遮挡号牌、超载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处理:将建南北两处建筑垃圾处理场所

建筑垃圾的处理也是一个问题,目前,芝罘区将采取建筑垃圾处置申报的方法。工程建设单位需要处置建筑垃圾的,一律由建设单位按规定提前到芝罘区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填报《建筑垃圾处置申报表》进行申报,经现场勘察,签订建筑垃圾准运责任书。

据悉,芝罘区政府将加快推进建筑垃圾处理厂建设步伐,将在芝罘区南北选址两处作为统一处理建筑垃圾的消纳场。

建筑垃圾运输实行一工地一办证,一车一证的原则,由建设单位按照实际产生数量安排车辆运输,到芝罘区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办理建筑垃圾准运相关手续,将对运输车辆进行现场勘察确认,对符合要求条件的,按照运输车辆的数量逐一核发,报送交警部门备案。建筑垃圾准运手续是运输建筑垃圾有效证件,严禁无证上路,严格按指定的路线、地点、时间进行运输和处置。准运证须放在前挡风玻璃下方醒目处备查,不准伪造、转让、转借和涂改。

对于建设单位未取建筑垃圾处置、准运手续的,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将依据建设部第139号令《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二款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会上,芝罘区共有61家渣土车运输企业签订了建筑垃圾准运、处置承诺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