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新潮实业加速转型 15亿出售大地房产50%股权

上海证券报  2015-10-21 08:50

[摘要] 今年7月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新潮实业今日公告,拟以约15亿元的价格出售子公司大地房产50%的股权及相应权益,标志着公司转型之路棋至中盘。

2015年7月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新潮实业今日公告,拟以约15亿元的价格出售子公司大地房产50%的股权及相应权益,标志着公司转型之路棋至中盘。

新潮实业 -- --

根据披露,大地房产50%股权及上市公司对大地房地产的其他应收款权益的预估值分别约为6亿元及9.02亿元。新潮实业拟以现金方式向非关联方嘉华盛裕转让上述股权及权益,交易双方初步协商的交易对价为15.02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潮实业将不再持有大地房产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大地房地产的总资产和净资产额占新潮实业2014年末资产总额、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7.10%和61.66%。因此,该笔资产剥离后,新潮实业的业务规模将会明显下降。

新潮实业表示,由于大地房地产项目开发及销售回款较为缓慢,通过本次出售,公司将加速回笼资金拓展新的业务,快速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加快业务转型。

事实上,根据新潮实业的战略转型规划,公司拟逐步剥离原有房地产等传统业务,进入石油勘探、开采和销售等其他业务,转型为一家能源类企业。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新潮实业将通过浙江犇宝间接持有美国巨浪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巨浪有限主要资产是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的Permian盆地的油田资产。目前,该笔定增收购事项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