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同期新高 房贷起支撑作用

地产中国网   2015-10-18 08:45

[摘要] 10月15日央行金融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30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145亿元;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创有记录以来9月增幅,同比多增1443亿元。

10月15日央行金融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30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145亿元;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创有记录以来9月增幅,同比多增1443亿元。

金融数据偏高 居民房贷起支撑作用

与9月金融数据一并公布的还有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及金融统计数据。其中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9.90万亿元,同比多增2.34万亿 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00万亿元,同比多增3463亿元。前三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3.00万亿元,同比多增1.93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 增加3.97万亿元。分析称,以上金融数据都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而且未来可能会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对于创纪录的人民币贷款数据,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指出,由于非居民贷款,居民中、长贷同比均低增,9月创纪录的新增贷款应是由于房地产回暖支撑和稳增长效应开始显现。

招商证券固定研究团队孙彬彬也指出,旺盛的房地产消费需求对中长期贷款增幅的影响较大。同时,他认为社融规模数据显示了整体货币投放保持较高增速,此前的降准以 及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的存款派生对此均有一定积极作用;而财政存款当月下滑3000亿左右,反映财政支出仍保持发力状态。

稳增长政策发力 后续降准仍可期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金融数据表明目前资金面持续显著改善,并将助力经济逐步企稳。

今年6月以来,在宽松货币政策推动下,新增信贷与社会融资持续加速攀升,实体经济信用显著扩张,资金面已经获得明显改善。徐高表示,稳增长政策之所以尚未带动经济明显回升,部分原因是项目推进积极性不足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稳增长政策效果。

徐高预测,资金面的持续好转将推动投资增速边际改善,产生重要稳增长作用。实体信用的持续扩张预示着实体经济将逐步企稳。

本次大幅回暖的信贷数据发布后,对于下一步的货币政策走向,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认为,继续降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已降低;但考虑到外汇占款已周期性见顶,降准早就该做更多,以便稳定市场的流动性预期,同时推动资金成本和融资成本下降。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同样认为,随着跨境资金流入规模较往年趋势性减少,央行仍可能继续降准,并配合使用多种数量工具,如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包括MLF和PSL在内的各种创新型工具,以补充基础货币缺口。

此前,央行副行长易纲在IMF年会上曾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向市场提供充裕的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