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艾山水清之好水如友:君子之交淡如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8 08:42

[摘要] 水在古代历来被人所推崇。孔子说“仁者乐水,智者乐山”;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本无形却能依势演化成各种形态;本来无味却能借力演绎世间百味;本来无色却能被渲染的绚丽多彩。

君子之交,其淡如水。执象而求,咫尺千里。问余何适,廓尔忘言。华枝春满,天心月圆。——弘一法师

艾山水清之好水如友:君子之交淡如水

钱钟书说,假使恋爱是人生的必需,那么友谊只能算是一种奢侈。情人虽然是新的才有兴味,而朋友却总还是旧的好。所以钱老才说,时间对于友谊的磨蚀,好比水流过石子,反把它洗琢得光洁了。朋友不必处处都有,但处处都没有朋友,也算的上是一件可悲的事了。

艾山水清之好水如友:君子之交淡如水

高山流水琴三弄,清风明月酒一樽。伯牙与子期的友谊不是人人可得,而高山流水的叹息之音,现如今也早已被滚滚红尘吞没。世俗功利、浮华诱惑,将朋友这个词推向了另一个方向。

君子之交淡如水。

艾山水清之好水如友:君子之交淡如水

水在古代历来被人所推崇。孔子说“仁者乐水,智者乐山”;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本无形却能依势演化成各种形态;本来无味却能借力演绎世间百味;本来无色却能被渲染的绚丽多彩。

艾山水清之好水如友:君子之交淡如水

2002年,杨林创办融基集团,为了企业发展,他遍访名师,将所学之道用于企业改革。创业初期,他追求利润大化;十年后,他更看重责任、品牌和品质;他带领公司在逐步进行战略中心转移,由三足鼎立转而专注于旅游地产,他说,旅游地产是传播爱与健康的产业。

一句好水如友,一句君子之交,可道尽友谊的真谛。因为平淡如水,所以才能历久生香,既与人交好,又不咄咄逼人。因为平淡如水,所以才能远离俗事,既跳出尘世浮沉,又保持生命本真。淡然如水的情谊虽然无色无味,但却透明纯净,平和稳定。

以一颗平和的心对待朋友,以一颗明智的心善待友情。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豪言壮语,更没有虚情假意的矫情做作,既不互相猜忌,也不互相吹捧,既要常常联系,又要若即若离,就像白水一样平淡透明。君子之交正因为像水一样质朴无华,无欲无求,才得以坦荡如砥,旷达无碍。所以求君子之交,不在于形骸濡沫,淡如流水,隔远千里,亦共东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