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数据告诉我们 断了房地产 转好的念想

华尔街见闻  2015-09-15 08:56

[摘要] 8月经济数据整体上较7月环比改善,但改善力度低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回升幅度低于预期,加之进口降幅扩大,均反映了内需的持续低迷;基建独挑 大梁,房地产开发 和制造业 继续下行;值得关注的是,8月或是房地产市场转向萎靡的拐点,房地产开发 、施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和房屋销售面积等数据全面恶化。

整体看,8月经济数据较7月环比改善,但改善力度低于预期。

工业增加值回升幅度要低于预期,加之进口降幅扩大,均反映了内需的持续低迷;基建独挑 大梁,房地产开发 和制造业 继续下行;值得关注的是,8月或是房地产市场转向萎靡的拐点,房地产开发 、施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和房屋销售面积等数据全面恶化。

因此,断了房地产 转好的念想,固定资产 企稳只能且只需观测基建 的发力状况。但中国经济转型还在继续,消费的持续好转、工业和 结构的改善等都需密切关注。三季度仅剩9月份后半月,但是低基数、同比近200%的股市成交量、以基础设施专项金融债为代表的财政发力等因素,都是我们不对三季度中国经济过度悲观的原因。

工业增加值低于预期,但无需过度悲观解读。

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较7月回升0.1个百分点,虽低于市场一致预期,但我们认为不必因此而对三季度经济做过多悲观解读。

8月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3.1%,较7月降幅继续扩大,原因在于外围经济复苏节奏的不同步导致整体外需下降,与此同时内需在8月未有显著改善

关联 的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8月同比增长依然低迷,单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仅为3.8%和5.2%;上下游产业链亦未出现全面复苏的迹象。低基数是本月工业增加值回升的一大原因,去年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6.9%是全年低点。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看到积极的因素:8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0.53%,较7月0.33%回升显著;再者,工业处于缓慢的结构改善期,高新技术制造业生产加快,不仅同比达到10.5%高出全行业,环比增长0.9%也在继续改善, 是医药制造、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和信息化学品制造业增速喜人。

基建 “独挑大梁”,预算内资金加速到位。

1-8月固定资产 增速10.9%,较前值继续回落。

分大类来看,受工业品价格低迷(8月PPI跌幅超预期扩大)、工业企业利润尚在进一步恶化等因素影响,制造业累计 增速由1-7月的9.2%进一步下滑0.3个百分点;房地产 累计增速更是由前值的4.3%下滑至3.5%;基础设施还在继续支持固定资产 ,累计增速回升0.2个分点。从到位资金看,整体上资金到位比较稳定,其中国家预算内资金到位累计同比较前值回升0.9个百分点,维持在20%以上高位,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等到位资金累计同比出现小幅下降。

断了房地产销售向 传导的念想

我们反复提示,虽然“330楼市新政”之后各线城市房地产销售均在全面恢复,但是不会对房地产 形成向好。原因在于房地产大周期拐点之后,房地产开发商均在加速去库存。虽然1-8月房地产累计销量和累计销售金额较1-7月进一步改善,但从单月数据看悲观因素增多:房地产开发 同比已经为负的-1.1%,施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房屋销售面积、房屋销售金额同比均较7月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且近期的高频数据也显示,房地产销售端出现后劲不足的迹象。因此,不要再期盼房地产销售会像往常一样对房地产 起到带动作用,固定资产 企稳只能且只需观测基建 的发力状况。

关注消费持续向好带来的 机遇

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8%,实际同比增速和7月持平。除了房地产链条的家具、建筑装潢、家用电器等消费继续向好之外,餐饮消费等也出现较大幅度回升。此外,需要关注新兴业态带来的消费增长,例如体育和娱乐用品的单月同比增长高达23.4%。

 

房产税开征不当或伤及普通百姓:有可能推高房价

招商地产人事强震继续 林少斌也遭免职

央企地产商的危机与使命 "还债"时间似乎到了

不可移动的房屋配套设施 应缴纳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