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K开头公交车票价是否合理 定价标准从何而来

胶东在线  2015-09-01 08:47

[摘要]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压力,各大城市都鼓励乘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并且不断降低公交票价,可是烟台呢,在不断变换花样的哄抬公交票价,K61,K62以及城铁12 3号线起步价都调为2元了,现在又出了一个消夏专线,起步价也调到了2块钱,下一步是不是 线路都要调为2块起步了?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压力,各大城市都鼓励乘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并且不断降低公交票价,可是烟台呢,在不断变换花样的哄抬公交票价,K61,K62以及城铁12 3号线起步价都调为2元了,现在又出了一个消夏专线,起步价也调到了2块钱,下一步是不是 线路都要调为2块起步了?放眼省内各地市,外省大城市就不用说了,公交票价贵都是1元而且是空调车,烟台公交,你这是要出大事的知道吗?烟台的居民收入全省倒数,可是物价全省 ,你物价局除了把关系到民生的各项收费定的高高的以外,还干什么了,要你们这样的部门有何用?

物价局回复: K61、K62路线路属于跨区长线,主要服务对象是跨区的长线乘客,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由于短线乘客过多,造成长线乘客出行困难, 是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更为突出。为加快车辆周转速度,充分利用公交资源,解决长线乘客出行难问题,通过价格 予以调节是有效的手段。同时,该线路全部配置完成较高档次的空调车,为此,我们参照省内外空调车2元起步价政策,将61、62路线路公交票价调整为起步价2元,并且调整了计价里程。调整中坚持票制票价不变,运距计费微调,将原11公里以内1元改为21公里以内2元。调整后仍执行累进制票价,“21公里以内的票价2元/人次,超过21公里的,每增加10公里加收1.00元/人次。”票价调整后,公交集团进行线路优化,使牟平区、市区内部分乘客可能因起步价调整需要改乘其它公交线路提供选择。城铁K1、K2、K3线路运行班次和时间,是按照城铁运行特点而设立的专线,与城市公交相比较,不享有财政补贴,城市公交设有城铁南站站点线路有45路、86路、567路。消夏专线订制公交,订制公交新兴起的公交方式,在范围票价大多实行市场调节价,究竟实行何种定价方式,现在仍没有明确规定。以上线路均有城市公交线路供市民选择。如有疑问请咨询价格管理科,电话624459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