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保利置业今年上半年净利大跌九成

北京商报   2015-08-26 08:54

[摘要] 24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今年的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收获营业收入74.89亿港元,签约额约145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130.7万平方米,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60亿元的56%。但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毛利率按年跌8.1个百分点至1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港元,同比下跌90.93%。

24日,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今年的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收获营业收入74.89亿港元,签约额约145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130.7万平方米,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60亿元的56%。但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毛利率按年跌8.1个百分点至1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港元,同比下跌90.93%。

面对毛利率下降和九成的净利下滑,保利置业解释,毛利率受压主要由于公司正在进行集中合约销售及去库存方面的工作;而上半年竣工面积下跌约七成,这拖累了净利润的表现。保利置业同时表示,集团将在下半年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安排推盘节奏,相信随着下半年竣工面积的加大,届时净利润也将有所提升。

据了解,2014年,保利置业核心净同比下滑68%,毛利润率下滑至19.8%,而核心净利润率下降至仅为1.9%。受此影响,公司去年的净资产率极低,只有3.1%,当时保利置业的解释是,集团把发展重心放在了去库存化上,加上在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回落的大环境下,随行就市的推盘、定价策略以及行业开发成本的普遍上升,这些都削减了集团在期内的利润空间。

实际上,自2014年起,保利置业就一直打着去库存的旗号对旗下楼盘进行多轮打折促销。截至去年底,保利置业完成但未出售的存货金额达27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保利置业加大打折促销力度,那么利润将进一步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与保利置业同属一家的保利地产,今年的半年报相比之下显得好得多: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9.5%,这让两家兄弟企业的不融洽传言再次被提起。据悉,保利地产成立于1992年,而保利置业则是在1993年被收购进入保利体系,两家企业在产品线和经营业务上重叠过多,产品常常形成“内部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