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学警惕校舍装修污染 可摆放活性炭和绿色植物

胶东在线   2015-08-26 08:49

[摘要] 随着暑期结束,各地大学、中 和幼儿园陆续开学。新学期伊始,烟台市疾控 提醒各位家长和老师,应警惕室内污染对学生身体健康的危害。

随着暑期结束,各地大学、中 和幼儿园陆续开学。新学期伊始,烟台市疾控 提醒各位家长和老师,应警惕室内污染对学生身体健康的危害。

造成新学期室内空气污染主要由于房屋装修和室内设备的更换。 利用假期进行教室装饰装修是比较普遍的现象,由于装修时间短、工期紧张等原因,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残留导致室内环境污染;不少 可能在新学期会更换课桌椅,挥发出来的苯系物、甲醛总量可能超标,容易造成室内环境污染;一些家庭为了方便孩子学习,在 租住房子。房屋业主为提高租金,大都在出租前进行室内装修装饰,导致室内环境污染;此外,许多家庭为学生购买学习和生活家具安置在学生的生活空间中,极有可能造成室内环境污染。

新学期室内空气污染对学生身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视。新装修和粉刷的教室住房内甲醛等气体超标就会引起眼、鼻和咽喉以及上呼吸道的刺激症状,导致学生头痛、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或是出现过敏性鼻炎、皮炎等变态反应。

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为广大中 生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烟台市疾控 建议:新装修的教室或更换新课桌椅的教室,一定要提前做好通风,好进行室内环境污染物的检测,确保室内空气符合标准,对于超标严重的的要延缓进入教室的时间;在 周边租住房子时,尽量不要租刚装修完的房子。新装修的房子要在房子内多放活性炭包和摆放绿色植物,这样可以有效降低有害气体的浓度;在选择购买学习和生活家具时,尽量选择环保型的家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