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秋裤楼烂尾11年后终封顶 商场何时开业成谜

一财网   2015-08-26 08:44

[摘要] 记者8月25日采访了解到,金鹰系如今却态度暧昧,无法确定招商进程和开业时间,这令竣工后的“秋裤楼”或又将陷入商业开业延期的状态。

在苏州金鸡湖畔,矗立着外形类似裤衩的东方之门建筑,这个被俗称为“秋裤楼”的项目已烂尾了11年,正当大家都已不在意其何时能竣工时,“秋裤楼”日前宣告封顶

这让大家都将目光聚焦到“秋裤楼”何时招商完成并开业。有知情者透露,此前宣布过以12.86亿元接盘“秋裤楼”的金鹰系在项目未竣工时希望可以在今年6月左右就交付,当然这并未实现。

然而记者8月25日采访了解到,金鹰系如今却态度暧昧,无法确定招商进程和开业时间,这令竣工后的“秋裤楼”或又将陷入商业开业延期的状态。

11年后的封顶

2004年2月苏州乾宁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乾宁置业”)以约4亿元竞得东方之门所在地块,折合1104万元/亩。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被定位为苏州地标。乾宁置业在地产业界可谓“名不见经传”,有知情者透露,该公司创始人之一是一位学者,而该学者在某著名高校颇有名气,该校很多学生对于“秋裤”楼都有所耳闻。

然而“秋裤楼”从2004年奠基至今已开发11年,初计划在2008年竣工,但其奠基后在2008年才开始动工建设,交付时间一拖再拖,曾一度有传2014年底交付,却一再拖延。

“资金是根本的问题,不过后来金鹰系进入后,给了很大的信心。算是一下子注入了‘血液’,所以后来一直都在建设。”知情者透露。

记者曾一度在“秋裤楼”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忙碌地建设,当时“秋裤楼”的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是个巨大的综合体,拥有豪宅甲级写字楼、奢华五星级酒店和购物中心。顶楼会做一个苏州园林景观,由于这个景观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因此封顶需要一定的时间。

已经“烂尾”了11年,人们或许对于“秋裤楼”已经没有太多念想,慢慢淡漠了此事。

然而就在25日,“秋裤楼”方面告诉记者,历时11年,该项目终于封顶

颇为巧合的是,同属于一个区域的“苏州中心”项目也刚刚宣布封顶,预示着这一崛起中的崭新“城市共生体”全面进入下一阶段的品牌招商、市场推广、公寓销售和办公楼租赁。

“苏州中心”整体项目占地约1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含七栋塔楼和一座大型购物中心。其中,七栋塔楼分别为四栋超5A甲级办公楼、两栋湖景精装服务型CBD公寓和一栋W酒店。

“项目融商业、办公楼公寓、酒店等业态于一体,打造有别于传统综合体的新形态,形成辐射带动城市经济、孕育城市活力的‘城市共生体’,建成后将协同周边项目形成市域‘苏州中心’商圈,成为苏州市的重要地标、城市名片和商务商业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秦筱靖表示。

凯德商用华东区区域总经理林建瑞表示,“苏州中心”商场是目前凯德在中国参与合作的体量大的购物中心,希望用心打造这个平台,让各种业态和发展机遇交汇于此。

但颇有意思的是,“秋裤楼”方面表示,自己也是“苏州中心”整体项目中的一员,而凯德方面则表示,按照官方讲法,“苏州中心”并不包含“秋裤楼”,只是离得比较近。

何时开业?

尽管“秋裤楼”终于封顶,但是更为实质的何时开业却并不清楚。

今年年初,“秋裤楼”写字楼的平均水平售价大致在每平方米3万~4万元。苏州中原地产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当时东方之门已经取得预售证总面积为16.95万平方米,但已经销售的面积仅为3万多平方米。该项目2011年开始销售,在2011年和2012年这两年中销售了20671平方米,2013年销售了10304平方米,2014年销售了2623平方米。

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秋裤”销售情况堪忧。中原地产的数据同时显示,2014年东方之门住宅部分全年仅销售了16套;在写字楼售卖上,东方之门也仅销售了一层写字楼共2034平方米。

经过大半年的时间,“秋裤楼”目前依然还在销售中,且价格有所上涨。

“目前我们还在销售,有些可见湖景的性价比较高的楼层卖的比较好,有些楼层还是有待售,主要销售的业态分为住宅、办公和公寓。目前的均价在每平方米3万~5万元。”东方之门销售人员表示。

然而被问及其目前销售情况如何时,销售人员却不愿明确。

曾经有部分写字楼买家表示了对于“秋裤楼”东方之门能否按期交付的担忧。

对此,东方之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公寓、写字楼和住宅在今年年底可以交付使用,但写字楼买家必须要让东方之门方面统一装修,费用包含在售价内。

大家关心的当属金鹰系计划负责运营的“秋裤楼”商场部分。

此前有知情者透露,按金鹰方面的想法,其希望可以在今年6月左右就交付,金鹰希望能尽快投入营运。

然而目前“秋裤楼”已然封顶,金鹰系却陷入了暧昧状态。

金鹰商去年12月29日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金鹰(中国)将以12.86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目标公司苏州乾宁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乾宁置业”)51%股权,而乾宁置业旗下拥有的物业正是东方之门。

“如今大半年过去了,东方之门在金鹰系内部鲜少被提及,当时高调说接盘,还希望尽快开业运作,但如今年中已经过去了,才刚刚封顶。而所有一切与‘秋裤楼’有关的招商或是具体的运作都并未被提及,金鹰系内部对于‘秋裤楼’项目讳莫如深,似乎并不十分顺利。既不能说完全不做,可是却也没有任何具体计划透露。即便从现在就开始招商,‘秋裤楼’的商场部分也不可能今年开业,因为招商起码要半年,而且现在招商非常困难。”知情者透露。

金鹰系官方则对“秋裤楼”项目不做正面回应。

记者辗转采访凯德方面了解到,凯德目前正在前期招商阶段,定位中高端,预计在2017年左右才能开业。以凯德的招商进展作为参考,金鹰系如果还是确定接管“秋裤楼”的商场部分的话,如今其并未明确任何具体招商和运作计划,那么其商场开业时间似乎又变得“遥遥无期”。

 

三度降息令市场信心爆棚 楼市进入温和上涨通道

楼市下半年平稳增长可期 将迎推货高峰

互联网+"风口"上 房企转型趟出"平凡之路"

下半年房地产将发生的10件大事 与你息息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