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全国房贷利率调查 维持基准利率是主流

中国新闻网   2015-08-25 08:43

[摘要] 有消息显示称,上海收紧二套房政策,7家银行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同时也有机构发布房贷报告显示,8月以来,除北京房贷没有变动外,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的二手房房贷有收紧趋势。

有消息显示称,上海收紧二套房政策,7家银行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同时也有机构发布房贷报告显示,8月以来,除北京房贷没有变动外,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的二手房房贷有收紧趋势。

金九的前夕,相关机构对50个城市的银行进行一次房贷利率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地方银行维持基准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低出现85折,二套房贷并未出现收紧情况。

上海仅有1家银行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

前面两周关于上海7家银行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引发关注,但据记者调查发现,截至18日,上海26家可提供房屋按揭贷款的银行中,有8家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成起。其中仅有邮储银行1家是新上调了首付比例,从首付4成起上调到7成起。值得关注的是,与6月初相比,包括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11家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做了不同程度的下调,分别从7成起下调至4-6成不等。

除上海之外,一线城市中广州、深圳的房贷利率也有一定程度的变化。广州汇丰银行目前优惠利率大,首套房贷利率低可享受86折,但必须满足贷款额在160万或以上的条件。而建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上周的93-95折调整为88折,但工作人员表示,“想要享受88折利率优惠,贷款者的月薪需达8千多以上,并且保证每个月还贷。”深圳房贷政策重新松绑,首套房首付比例普遍恢复至3成起,仅花旗银行的首付比例调高至5成。

50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低出现85折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地方的银行维持基准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大多在9到95折之间,仅在大连农业银行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出现有条件的低85折与87折优惠。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低优惠达到87折,但需要购买理财产品;尽管大连农业银行给出低8.5折优惠,但一般客户只能享受到9折,多数银行对个人贷款业务会做额外附加条件,基本的必须是银行合作楼盘

纵观各地银行房贷利率,虽并未收紧,但部分地区银行开始出现放贷变慢的情况。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下半年银行额度减少造成的,尤其是四季度,银行的额度会越来越紧张,放款速度也会越来越慢。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众多项目将进入密集推广期,业内人士表示,有经验的购房者一般都会选择在四季度之前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