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傍名人卖房 价值几何

国际金融报   2015-08-24 09:48

[摘要] 美国麻萨诸塞州杜克斯郡的玛莎葡萄园岛(MarthaVineyard)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夏季度假的爱地点之一。日前,该岛一处曾租给奥巴马一家度假的豪宅以 2250万美元挂牌出售。

美国麻萨诸塞州杜克斯郡的玛莎葡萄园岛(MarthaVineyard)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夏季度假的爱地点之一。日前,该岛一处曾租给奥巴马一家度假的豪宅以 2250万美元挂牌出售。

当地地产经纪人汤姆·华莱士(Tom Wallace)透露,该物业之前从未出租过,屋主为迁就总统度假而破例。而白宫选中这座房子,着实考虑了多项因素,包括安全问题,大限度地减少对附近交通所造成的影响。

对于2250万美元的挂牌价,美国房产经纪人Jeff Li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这样的售价确实不低。不过,玛莎葡萄园岛一直都是政要富商热爱的度假地点,冲着“名人”,2250万美元买一栋豪宅并不算高价。

高额费用

从格兰特(Ulysses S. Grant)、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到肯尼迪、克林顿、小布什,再到美国位黑人总统奥巴马,至少有6位美国总统曾到玛莎葡萄园岛度假,随行特勤人员及白宫幕僚更是不计其数,约在3.5万至5万美元之间的高额费用也阻挡不了权贵们奔向它的脚步。

2009年8月,奥巴马将自己上任后的个度假地定在了玛莎葡萄园岛。奥巴马自掏腰包2.5万美元,租下了岛上占地11公顷的“蓝苍鹭”农场,和家人一起利用假期,好好休息一下。

2010年,奥巴马再次携全家赴玛莎葡萄园岛度过10天长假。这个号称“有钱上层人士偏好的度假胜地”到底有何魅力?

据悉,玛莎葡萄园岛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外海中,它在科德角以南,长23英里(约36.8公里),宽9英里(约14.4公里),由6个风格各异的小镇组成。1602年,英国制图师巴塞洛缪·高斯诺德用自己女儿的名字“玛莎”和岛上的特产“葡萄园”为这座小岛命名。到19世纪中叶,游客们开始聚集到这里。

玛莎葡萄园岛舒适的气候温度和能观看大西洋美景的高耸悬崖,吸引游客从世界各地赶来。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坐拥这座风景如画,被称为“美国昂贵小岛” 的玛莎葡萄园岛,这里是富豪们才能享用的度假胜地。

据了解,上述待售的度假屋坐落在玛莎葡萄园岛上一个非常隐蔽的角落,占地9.5亩。家中有6间卧室,5间全浴室,室内面积近7000平方英尺。该物业还包括一个无边泳池,地下室有大型健身房,私人户外淋浴……其独特的地方还有可在屋内观赏到大西洋和Chilmark池塘的美景。

2013年夏天,这座豪宅的屋主同意奥巴马一家租用,奥巴马及其家人在那里住了8天。

名人效应

对于玛莎葡萄园豪宅的出售,不免让人联想到前些日子的一则新闻,坐落于英国诺福克郡、都铎时期的沃特尔顿庄园将以4000万英镑售卖。这座英国庄园据说同亨利八世的汉普顿宫一样,有悠久历史,传言接待过国王。

“名人效应”推高房价的情况一直以相似的模式存在于世界各地。据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卸任后,把办公室安置在黑人文化重镇——纽约哈莱姆区,在入住时受到热烈欢迎。过了一段时间后,哈莱姆居民的热情却变成了不满,甚至在克林顿办公室外搞起了示威,抗议该区房价近年来犹如“搭上火箭般”飞涨,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而这主要是由于克林顿在此“落户”造成的。

据悉,2000年以来,哈莱姆区的房租几乎翻了一番。据当地的房屋租赁协会透露,一套一居室公寓租金从800美元涨到了1400美元。而根据《华盛顿邮报》的调查,2001年,购买一栋精装修的平房多需要40万美元。如今,这样一栋房子的价格高达400万美元。

与此同时,一个名叫Atherton (阿瑟顿)的美国加州小镇因为临近硅谷,因为有像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和“脸谱”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这样的大人物在此买房,当地的房价更是直线飙升,号称超过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纽约上东区、佛罗里达棕榈滩,成为美国房价高的地方。

“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都住在阿瑟顿小镇上。这样的因素,让这个约有7000人的小镇房价直线上升,在这里购买15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需要160万美元。”一位美国房地产中介商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当然,在一些单纯的投资者看来,去购买这些拥有“名人效应”的房产,显然并不明智。因为有些房产除去有名人居住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法国巴黎的房地产经纪人Emma Tong看来,“名人效应更多是一种精神层面上的体现,我们不能说购买者是因为虚荣心。俗话说,人以群分。如果你买了奥巴马度假豪宅,那么你肯定会在住所的周围看到政要富商,而逐步融入他们的圈层。新的社交关系和人脉,就是‘高价’豪宅带来的真正‘附加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