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30省房价收入比分化严重 山东购房者幸福度较高

山东商报   2015-08-20 16:33

[摘要] 上周,某地产研究院发布2014年度《全国30省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报告显示,全国30省房价收入比分化严重,东部沿海遥遥领先,北京房价收入比位居全国,再次夺冠,而湖南房价收入比增长缓慢,增幅为-9.8%,湖南居民购房幸福度。山东在 东部省份中 倒数,代表着山东购房者购房压力较小。

上周,某地产研究院发布2014年度《30省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报告显示,30省房价收入比分化严重,东部沿海遥遥领先,北京房价收入比位居,再次夺冠,而湖南房价收入比增长缓慢,增幅为-9.8%,湖南居民购房幸福度。山东在 东部省份中 倒数,代表着山东购房者购房压力较小。

报告显示,2014年,30省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分化依然明显,的北京市与2013年持平,维持在14.5的高位,而内蒙古仍然是后一名,仅4.7,与2013年相比下降0.3。整体而言,北京、海南、上海、福建、天津、广东和浙江7个省市房价收入比较高(超过8.0),海南作为重点旅游省份,大部分商品房卖给了岛外人,房价收入比仅次于北京,其余为东部各沿海省市。

总体上看,2014年30省房价收入比,呈现东、中、西梯度递减的态势,且东部地区与中西部地区差距相当悬殊。东部地区房价偏高,部分省份的核心城市人口聚集能力强,吸引了大量有购买力的购房者,推动房价快速上涨。

报告认为,2015年,范围内房价涨幅很可能与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持平,但是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区域分化: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的省市,房价涨幅极有可能高于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中西部省份的房价涨幅则有可能与收入增幅持平甚至略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