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市区三处过街通道规划正在论证

Shelley  2015-08-09 00:00

[摘要] 随着幸福区域人口高度密集,私家车数量骤增,幸福路作为幸福区域进入市区的主要城市道路,车流量 大,行人穿行幸福路存在安全隐患。

祥和 门前是否建过街通道?在北部新城区片控规中考虑建议

随着幸福区域人口高度密集,私家车数量骤增,幸福路作为幸福区域进入市区的主要城市道路,车流量 大,行人穿行幸福路存在安全隐患。

政协委员王连红提出“在祥和 门前修建过街通道的建议”的提案。

2014年,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芝罘区北部新城区片控规列入烟台市城市规划编制计划,规划范围北至海滨,西至铁路,东至环海路,南至铁路。

控规将明确区片内各地块不同性质的用地界线、建筑密度、容积率、绿地率及确定公共设施配套的要求,根据城市道路的人流及车流量,依据《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设计规范》合理确定城市人行天桥或人行地道的位置。

答复表示,目前,北部新城区片控规已初步编制完成,正在征求芝罘区 及规划范围各办事处的意见。规划局表示,将在北部新城区片控规中充分考虑此建议。

清泉路烟大 路段暂无规划过街通道方案正待论证

清泉路是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大 、新 百货、万象城居民小区等出行的交通要道。尤其是随着万象城商业区建成投入使用,清泉路上的车流量及人流量大幅度增加,横穿清泉路的行人越来越多,交通压力越来越大。

人大代表孙书田、政协委员刘景岳、樊静在今年“两会”上都提出“在烟大 门口建过街天桥”的建议及提案。

市规划局表示,目前,依据烟台市莱山区 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万象城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清泉路暂无规划过街天桥及地下过街通道。

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市规划局高度重视,多次踏勘现场,结合目前清泉路机动车流量、行人流量、烟大 学生等实际情况进行论证,认为清泉路烟大 路段设置地下过街通道或者地上过街天桥是有必要的,具体采取哪种形式,须综合考虑交通组织、景观等因素,并按程序审批决策。

市规划局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组织深入论证,提出可行性方案。

解放路北段周边历史建筑密集是否建过街天桥尚待论证

解放路与北马路交叉口地段汇集了烟台山医院、养正 、烟台山景区、滨海广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等重要的景点和单位,就医、休闲旅游、 等人流车流交叉,交通拥堵较为严重。

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常黎明委员提出了“在海关大楼与恒丰银行、张裕公司路口增设过街天桥”的提案。

市规划局在提案答复中表示,2013年,规划局组织编制了《烟台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已经山东省人民 审批通过。2013年7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省人民 的请示,同意将烟台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依据规划,解放路北段周边多为近现代建筑风貌集中区,为保持滨海广场入口的景观通透性,保护该区片原有历史风貌与城市景观不被破坏。

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结合周边地块的改造规划,综合考虑该地块周边的人流、车流及通行安全,结合近正在组织编制的《烟台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及数据库建设》充分论证过街天桥的可行性,从而保障行人安全,缓解该地段的交通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