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达下半年将并购6家大型企业 还将成立万达金融集团

新京报  作者:李捷   2015-08-03 16:09

[摘要] 今年以来,万达的并购动作频频,下半年还将继续爆发。昨日,记者从万达集团2015年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万达在2015年下半年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外3家、国内3家大型企业并购,同时推进海外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 上半年已斥资150亿元用于收购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加大国内外并购步伐,一是为了占有稀缺资源......

  今年以来,万达的并购动作频频,下半年还将继续爆发。昨日,记者从万达集团2015年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万达在2015年下半年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外3家、国内3家大型企业并购,同时推进海外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
  上半年已斥资150亿元用于收购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加大国内外并购步伐,一是为了占有稀缺资源。国外文化、金融等产业资源,特别是上游核心资源,基本被欧美公司瓜分,只有通过并购才能得到。二是快速做大企业规模。世界500强企业没有一家是完全靠自身发展到现在规模,万达要迅速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就要走并购为主的道路。三是并购可以帮助万达调整产业结构。
  记者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万达已投入150多亿元人民币用于并购和投资,先后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澳大利亚HOYTS院线等企业,投资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同程旅游等企业。万达下半年将要并购的企业或许将围绕金融领域重点展开。
  下半年将成立万达金融集团
  据记者了解,已经在上海注册的万达金融集团将在下半年正式成立,而在此之前还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的并购,加上旗下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共同构成金融集团的版图。据王健林介绍,万达金融未来将主攻互联网金融,充分利用电商、快钱的大数据,做线上金融,从而实现节约成本,提高利润的目的。
  对于万达并购海外企业后如何推动其业务在中国落地,王健林表示,不仅要使被并购企业业绩大幅增长,更重要的是帮助万达抓住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消费正在从生存型向满足型、体验型、个性化消费转变。通过并购,万达抓住的是中国未来二十年的大好发展机会。
  万达集团2015年上半年并购案例
  1月21日,出资4500万欧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
  2月10日,出资10.5亿欧元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
  2015年6月,万达院线出资44.46亿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HOYTS慕威时尚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
  7月3日,出资35.8亿元人民币领投同程旅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