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何必死咬房地产这个项目不放?

中国商报   2015-07-29 08:59

[摘要] 目前,在某证券公司统计的2015年上半年的商品房销售情况中,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其中1-5月份下降0.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2.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5%。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增长10%,增速提高了尽6.9个百分点。

日前,在某证券公司统计的2015年上半年的商品房销售情况中,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其中1-5月份下降0.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2.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5%。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增长10%,增速提高了尽6.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为12.9%,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1.2%。

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738 万平方米,比5 月末增加72 万平方米。其中,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35 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103 万平方米。因此,该证券公司的分析师预测,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商品房市场的销售回暖开始变化明显,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开始双转正,预计后市市场回升将延续。

21世纪的前十年,中国的商业地产王国拔地而起,带来了无可限量的投资浪潮。很多投资者在商业地产项目获得令世人叹为观止的项目。可历史终究是起起伏伏,经历了十年的繁荣,商业地产逐渐迈入了喘息的节奏。房地产太快发展的速度让中国的经济开始出现了泡沫化的阶段。假如投资者还奢望中国的房地产还能像十年前那样的发展势头,显然有点看不清楚当前的局势。

那么,各个行业的投资者该如何面对这个曾经炙手可热的投资项目呢?

,冷静对待,稳定为主。现在的房地产项目已经过了那个繁华劲十足的时期,供不应求的局面慢慢向供过于求转变。各个城市有大面积的地产开发,一座座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一座座空楼的现象也同时存在。中国人口老年化现象,再加上90后慢慢成为了时代的主要生产力,这两大人口基数的存在也预示着中国对于房地产的需求量也在骤减。80后的人经过了大半辈子的努力也慢慢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90后一出生就有双方父母准备的“礼物”,这些现实因素也实实在在地影响着中国地产的发展。任何物品在市场条件下一旦出现供过于求,必然会贬值,房地产也不例外。因此,投资者大量囤积房产的举动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冷静对待,确保当前稳定的地产项目的前提下,决不能贸然跟进。

第二,转移方向。万达地产王健林日前发表了关于万达发展方向的一个言论:万达不再只是一个地产王国,未来将要向金融、服务、电商等方向跟进,致力打造一个综合实力雄厚的企业。万达都不再孤注一掷,作为没有如此庞大经济后盾的普通投资者,有什么理由依然死咬着房地产这个项目不放?为什么不考虑从其他方面入手,百花齐放难道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万达,是中国房地产的一个传奇,它的每一步转变都带给了市场诸多思考。然而,我们可以从万达为起点去俯视整个中国的地产。典型虽然说明不了全面,但是一定能够反映出一个共同现象。也许,中国地产还有余温,但终究无法燃起熊熊烈火。我们在静观其变的同时,应审视自身的投资方向和市场的发展趋势,用冷静和理性去看待市场,看待地产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