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打造互联网+ 6项目年底营运

胶东在线  2015-06-25 08:19

[摘要]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总规划面积5.13平方公里,总投资500多亿元。自项目开工以来,目前北部启动区海韵城市广场、烟台民建大厦等12座综合体大楼拔地而起,打造起烟台智谷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将引领烟台电子商务、IT、物联网和中韩贸易产业发展,成为辐射东北亚的胶东总部基地“桥头堡”。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总规划面积5.13平方公里,总投资500多亿元。自项目开工以来,目前北部启动区海韵城市广场、烟台民建大厦等12座综合体大楼拔地而起,打造起烟台智谷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将引领烟台电子商务、IT、物联网和中韩贸易产业发展,成为辐射东北亚的胶东总部基地“桥头堡”。

启动区6个开工项目主体楼封顶开始内部装修

昨日上午,总部经济基地管委召集入驻开工项目单位在总部基地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管委负责人和发展促进部以及5家开工项目单位参加了会议,基地管委与承建企业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对下一步基地建设做了总体的规划与布局,助推总部经济基地进一步加快建设IT产业等各类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物联网大数据中心、高端商务总部和公共综合服务配套区步伐。“随着6个开工项目主体楼封顶并进行装修,各个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陆续投入使用,二次招商以及烟台智谷的宣传推介显得尤为迫切。”在交流会上,总部经济基地对开工项目进行了资源整合,理顺招商思路,并请专业的策划机构进行包装和推介,5家开工项目单位也都明确了各自的招商方向及产业定位,避免进行同质化竞争,以便更好地将总部经济基地打造成中国总部经济的“主脑”型基地,形成烟台新的高新技术、电子商务产业中心。

记者驱车沿山海南路一路向南,向西拐入轸大路后,便看到整个总部基地启动区十余栋高楼大厦高低错落有致的展现在记者面前,整个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盛夏火热的建设场景,虽然天气炎热,但并没有阻碍建设工人的建设热情,工人们挥汗如雨,在每一栋新封顶的高楼大厦上,乘坐升降梯拆除墙体外的防护网,进行外墙砌墙作业。

在总部基地启动区南大门东侧的企业服务中心大楼记者看到,整座大楼已封顶,外墙也砌好,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墙墙体保温作业。“企业服务中心大楼是今年2月份封顶的,在4月完成外墙砌墙作业后,进入了内部装修阶段,企业服务中心内将布设大型的会议室、项目和企业展示区,并将引入银行、证券、保险、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公正机构、人才培训、法律咨询等中介服务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贸易、金融、法律、科技、财务、人才等方面的咨询、培训和服务。”总部基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海韵城市广场建成电子商务中韩自贸产业聚集地

在企业服务中心大楼西侧一路之隔的是,启动区重点引入打造的海韵城市广场项目,记者观察到,该项目由南侧和北侧3栋写字楼和2栋裙楼组成,5栋主体楼均以封顶,施工工人正在浇注水泥抹筑外墙。现场项目负责人金裕亮指着面前正在加紧施工的1号楼对记者说,1号楼为20层楼高的综合写字楼,建成后,将从1号楼1层拿出500平方左右的空间作为创客交流的平台,2—13层办公用房为互联网+关联企业入驻,14—20层公寓可为创客以及其他创业者租住,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创意和创业。“随着中韩自贸协议的签订,烟台作为中韩自贸的桥头堡作用会愈加明显,而且近几年韩国产品很受欢迎,3号楼将作为韩国产品交易展览展示中心,既可以进行线上的展示交易,也可以进行线下交易,对提升整个项目的人气及知名度会有很大的帮助。”金裕亮说,同时,电子商务作为新兴行业方兴未艾,因此5号楼将以葡萄酒、海鲜、海干货、时令水果为主要产品,打造烟台地方特产为主题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4号楼则将作为2、3号楼以外的主要办公场所,也将作为其他用途公寓对外出售。

福讯大厦打造智能化办公中心

记者在海韵城市广场项目北侧的民建大厦前看到,该大厦内的室内墙体抹灰全部完成;而在其一侧的福讯大厦工程,墙砌体全部完成,开始进行内墙抹灰,下一步抹灰结束后,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信一大厦工程:南楼机房层施工完成,北楼14层砼浇筑完成,将计划进行北楼机房层施工……其中福讯大厦总部大厦依托楼体的智能化设计,以电子商务平台与交易、软件设计、商务培训等为招商重心。“烟台咨询大厦项目拟招引造价、项目管理等中介机构入驻,并将该办公楼打造成烟台以咨询业为主的专业楼宇。”总部基地负责人表示,烟台民建大厦项目将吸引各会员企业总部将入驻办公,目前已有山东新世纪总部等16家民建会员企业预约入驻。

烟台智谷项目完工可引进总部型企业200余家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园区规划以商服办公为主,主要为入驻企业提供商务办公、文化娱乐、会展、商务休闲、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IT信息等服务,发展目标是打造烟台市总部商务办公中心。”总部基地管委负责人介绍,总部经济基地园区将建设集企业总部办公、休闲商务、会展培训、商业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公共设施集聚地,建成后将成为烟台市新的总部商务办公中心,优化烟台乃至山东半岛的资源配置和商务环境,提升烟台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与环渤海经济圈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总部基地·烟台智谷项目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米,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可引进各类总部型企业200余家,年实现税收10亿元。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规划形成“一带、两心、三轴、三片”的规划结构,一带:自然山体绿化带———以五卒山及其周边连绵的自然山体、丘陵形成以自然风貌为特色的自然山体绿化带,兼做基地西面的城市背景,同时也是基地娱乐、休闲、运动的场所。两心:总部公共服务中心———位于基地北侧的主入口,以大型企业办公为主,同时配套有企业展馆、会议中心、科技广场、品牌商业街等公共服务设置。站前配套服务中心———位于基地青烟威城际铁路站点,形成以站前广场为中心,周边布置有湿地公园、汽车站、停车场、星级酒店、商业等配套服务设置。三轴:山海南路城市发展轴———山海南路是联系中心城区与南部工业城的纽带,是城市发展的主要轴线。北片区东西向发展轴———以总部公共服务中心为生长点,向基地西面五卒山绿带方向发展。站前公共服务轴———以城际站点为生长点,逐步向南发展。三片:综合办公总部片区———基地北部片区(启动区),以大、中、小型企业总部办公为主,配有展览、会议、星级酒店等公共服务设施,综合考虑居民拆迁安置,职工住宿,并保留驾校。教育养生片区———基地中部片区,布局有莱山区敬老院、中等职业学校以及大片的生态休闲绿地,打造莱山区的教育养生示范基地。商务办公总部片区———基地南部片区,充分发挥城际站点的交通优势,发展企业办公、商务休闲、旅游接待、企业信息会所、生态湿地公园等。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项目同时又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是商务办公区、商业金融服务区、研发中心区、配套生活区。”总部基地管委负责人表示,园区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重点吸引著名跨国公司、国内外金融机构、大企业、大集团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运营中心、营销中心等机构,打造“一楼一行业、一谷一产业”的花园式智慧型总部经济园区。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总体目标是立足环渤海,入席东北亚,打造蓝色经济圈龙头总部基地和胶东智谷新聚集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