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学区房高价也火爆 业主惜售

齐鲁网   2015-06-23 08:37

[摘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芝罘区重点小学、初中的学区房价早已过万,一中学区房价格更是高达一万四五一平方。可即便是学区房价高起,仍有不少市民为了让孩子能上个好学校而咬牙买高价学区房。

记者前往烟台住博会探馆发现,不少家有莘莘学子的市民都希望能在住博会上淘到价格适中的。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说:“我儿子还有一年就要上小学了,我想在芝罘区买一套小学和初中在一起的重点。今年春节过后一直穿梭于各个房产中介看房。可是小半年下来,就是没有碰到合适的房源。不是房子太老,价格太贵,就是房子面积太大,负担不了,真是太愁人了!”李女士感叹说,买套中意的真不容易,因为市场上可选择的房源太少。她想在住博会转转,看看能不能买到合适的。

重点价格一路上涨 为孩子上学家长也是蛮拼的

记者发现,住博会不少参展房地产商和楼盘都打出的招牌来吸引市民。莱山区价格在6000-6800元之间、高新区均价在5000-5500元左右、福山一中附近的每平方价格在5000元左右,开发区高级中学周边的楼盘价格在4800元左右。而观海路8号因是二中,起价就在8900元。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说,这个楼盘因是重点,前来咨询的市民特别多,均价应该在1万以上。

记者看到,在楼盘前进行咨询问价的大多都是家有学生的孩子家长,希望能在这次住博会上淘到便宜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芝罘区重点小学、初中的价早已过万,一中价格更是高达一万四五一平方。可即便是价高起,仍有不少市民为了让孩子能上个好学校而咬牙买高价。

市民王先生说:“我儿子明年就要上初中了,说啥也得勒紧裤腰带买套,让孩子上个好点的初中,只有打好基础,将来孩子才能有希望考上重点高中。为了孩子上个好学校,拼了!”

房主惜售重点 因租金可观且有拆迁预期

作为传统老城区,芝罘区可谓,整个区域内的房子都很紧俏,更不用说其中的重点。所以,除非是有特殊情况急用钱,房主才会把房子挂出来出售,否则,房主们都留着对外出租,一年下来,租金相当可观。

以市区云龙里小区一套面积在六七十平方的房子为例,每个月租金为1500-1800元,一年下来租金就在2万元左右,并且从整个市场行情分析,租金还在持续稳定上涨中,如此可观的,使绝大多数房主选择手握房源收房租。

市民陈女士前几年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就在市府街租了一套房子,因现在芝罘区严禁择校,她多次跟房主协商想买下这套62平方米的。可房主却始终不肯出售。

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说,别看芝罘区的都是老房子,但房主根本不愁卖,也不愿意卖。因为除了租金这个因素外,很多市中心区的房源都可能拆迁,这也是很多房主不愿出售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毕竟一旦拆迁,所得远高于现在出售的房价所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