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有钱提前还房贷吧 多数银行不收违约金

济南日报   2015-05-22 08:47

[摘要] 如今,济南市民买房基本上都会向银行贷款。而房贷中的15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还贷年限,让不少市民“压力山大”。今年以来,央行不断下调房贷利率,这让不少人有了提前还贷的想法。那么,提前还贷会不会向银行交纳违约金?

山东济南市民买房基本上都会向银行贷款。而房贷中的15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还贷年限,让不少市民“压力山大”。

2015年以来,央行不断下调房贷利率,这让不少人有了提前还贷的想法。那么,提前还贷会不会向银行交纳违约金

提前还贷要求

■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提前还贷不收取违约金,但要满足半年到一年不等的还款期限。

其中,建设银行要求必须还款满半年,需要市民提前找负责自己贷款的客户经理预约。

■中国银行:要求满半年才可以提前还贷,且要收取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违约金,具体的还要看签订的贷款合同。

■某股份制银行:对提前还贷限定了一到两年的还款期,违约金提前还款额的3%,但一般不会要求客户交纳。

业内人士建议

对于提前还贷是否划算,市民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如果市民已还款多年,比如总共贷款20年,已还款五六年以上,等于已支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

另外,投资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人士,也不适合提前还贷。比如短期内有项目可投资,如果此时将钱还给银行,将白白丧失了赚钱的机会。

提前还贷流程

●注意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贷申请,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填写申请单。

●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贷相关手续,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