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我市首个跨区人口疏解安置用房140万平米全部创优

Shelley  2015-05-21 13:46

[摘要] 昌平区回龙观西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是为落实市政府会议精神,加大中心城区旧城保护与人口疏解力度,首批由市政府划拨建设用地,由西城区自主建设,由昌平区实施属地监管的建设项目,也是全市范围内第一个实现开工和竣工的跨区建设的定向安置房项目。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56万平方米,配套引入西城区优质医疗、教育资源,......

昌平区回龙观西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是为落实市政府会议精神,加大中心城区旧城保护与人口疏解力度,首批由市政府划拨建设用地,由西城区自主建设,由昌平区实施属地监管的建设项目,也是全市范围内个实现开工和竣工的跨区建设的定向安置房项目。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56万平方米,配套引入西城区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包括一所综合性医院、一所养老院、两所幼儿园、48班小学、48班中学。项目已开工建设的近140万平方米群体住宅工程全部荣获“结构长城杯”,部分已竣工工程荣获“竣工长城杯”,在北京(楼盘)市二十多年的工程质量创优历史上前所未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委的严格监管下,在工程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保障性住房质量创优成果丰硕。2011年至2014年,全市共有865项住宅工程获评结构长城杯,总建筑面积5686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房542项,总建筑面积2708万平方米,占总住宅工程的63%。

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委始终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法规政策,健全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手段,加大监管力度,稳步提升我市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水平。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对保障性住房工程混凝土生产全过程实施专项质量监理;在28天预拌混凝土标养试块制度基础上,增加7天标养试块,做到提前预警;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预拌混凝土供应商名录,优中选优;完善回访保修制度,督促建设单位切实做好工程质量保修服务。二是优化监管体制。建立了“企业自控、社会第三方检测、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的多维度建筑行业质量管理机制,实行“属地管理、以区为主、分级负责、全市统筹”的全方位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体系。三是创新监管手段。强化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的“两场”联动,闭合管理;建立属地管理与层级监督相结合的市、区质量网格,提升工程质量监管深度、广度;搭建“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系统”等一系列工程质量监管平台,对在建工程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将区县日常监督检查与市级专项执法巡查相结合,覆盖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行政处罚力度;对影响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的行为“零容忍”,对违法违规单位和个人限制其承揽保障性住房工程,建立健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对保障性住房工程实体质量和主要使用功能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检测,消除工程质量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