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楼市新政调整建设资金监管 多方面为房企减负

Shelley   2015-05-06 08:23

[摘要]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份文件的本质是针对现在烟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通过调整部分建设资金监管及规费管理方式等方面为房地产企业减负。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份文件的本质是针对现在烟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通过调整部分建设资金监管及规费管理方式等方面为房地产企业减负。

记者从烟台住建局政策解读会议上了解到,本次楼市新政本质上是稳定和保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为了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意见》中指出实行差别化政策。一是对综合实力强、建筑市场信用考核A级的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项目等,可免除区内配套资金质押。二是对上一年度从未拖欠工程款的建设单位、建筑市场信用考核A级的,可免缴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

《意见》对调整建筑资金监管及规费管理方式方面涉及到区内配套质押资金、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基检测费、房屋面积测绘费预售资金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意见》也针对这些方面做了详细描述,区内配套质押资金,测算环节,按“就低不就高”原则测算,降低配套资金质押标准。并探索实行货币和实物抵押相结合方式,即可实行货币质押50%,剩余资金可用1.5倍实物价值抵顶。解除环节变终结解押为事中解押,开发企业与供热、供气、供电等专业经营单位签订配套协议书并支付配套费用后,可解除相应配套资金和实物面积质押。

此外,建筑企业养老保险金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前缴纳50%,剩余50%签订缓交合同,在办理单体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前缴清;房屋面积测绘费将按“先测后缴”的原则,由测绘单位先行测绘,待领取房屋所有权证时一次性缴纳。预售资金实施更加灵活的监管措施,取消企业申请使用时间间隔;单体施工结束后不再勘察工程进度;对符合规定、工程建设进度良好的项目,保证企业大额度使用预售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方面,征收方式也将由开发建设单位代交代收调整为代收代交。

《意见》中还提出,对房地产开放项目涉及的所有行政管理事项从受理到办结逐步实行“一站式”、“一条龙”办理方式,限时办结。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国家规定的低时限办结;所有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按照国家规定标准的低额度收取。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定资质审批由以前3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由以前集中办理变为随报随批。施工图审查依据项目规模,属于市级审批的,从收取完整图纸资料到完成初步审查,时限压减至10-15个工作日(不包括设计单位修改时间)。

对于商品房预售许可,《意见》中有了一定的放宽并合理确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标准。六层(含)及以下,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完成正负零以上;七层至十一层(含),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两层以上;十二层(含)以上,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八分之一以上的,满足上述条件,即可申请预售。

从前期开发的资金压力的减少到行政管理事项的简化,以及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本次楼市新政的发布多方面的为房地产企业减负,为烟台的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