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远洋地产总裁称改善性需求将成为房产市场主流

中国新闻网  2015-04-01 08:31

[摘要] 在楼市重磅政策相继出台之际,地产商的也纷纷对自己的经营策略作出布局。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一两年,刚需的释放已经达到一定水平,当市场告别供应的短缺,改善性需求未来将发挥支撑作用,成为市场主流。

在楼市重磅政策相继出台之际,地产商的也纷纷对自己的经营策略作出布局。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一两年,刚需的释放已经达到一定水平,当市场告别供应的短缺,改善性需求未来将发挥支撑作用,成为市场主流。

刚刚过去的2014年,远洋地产较为引人关注的举措就是其提速了对土地的储备。李明介绍说,2014年远洋在新增土地储备700万平米,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华东地区。但也须注意到,远洋同时还卖出了600万平米的土地。

除了土地储备,远洋还对债务结构进行了调整。李明透露,过去一年,远洋地产有息负债总额没变,但结构有所调整。过去远洋从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占比为20%,现在人民币和外币融资各占一半。从期限上看,过去两年期以内的债务占60%,现在两年期以下债务调低至40%。

李明强调,持续的短贷长投和债务重组,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不从容的表现。远洋在债务结构上的一系列调整,同时也降低了债务成本。

对于远洋地产未来的经营策略,李明表示,远洋将聚焦城市中心地段。在北京的住宅业务,关注改善性需求,“刚需用不着我们管,也没这个机会管,我们还是用心去做改善性需求,把价格、质量、客户综合服务做好”。

李明表示,根据战略规划,远洋地产五年后的销售额将接近千亿,“怎么实现?如果还是单纯增加开发项目数量,做100、200个项目,这样是不行的”。这一目标需要要通过房地产金融的手段实现。

李明透露,远洋地产给房地产金融业务设置了两个条件:,要在集团的战略下协同主业发展;第二,要做市场化的部门,要运用资本撬动业务而不是也建立一个开发公司。他表示,“我们的房地产金融的目标,是用房地产金融的手段继续去改善我们运营的质量,提高我们的运营效率,这样更准确一些”。

对于远洋此番在海鸥Ⅳ计划中提出的轻资产运营,李明表示,房地产行业和服务业仅用毛利衡量是不行了,无非就是更快的周转、更高的负债。我们提出在住宅开发业务上要走轻资产路线,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高周转。

李明强调,未来在市场上存活下来的房地产企业数量会越来越少,过去是10万家,现在是几万家,也会再过几年就是几千家了,而且我相信真正有竞争能力和存活机会的也就是几十家。所以,合作即是共赢,合作将是未来的一个主题。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现12连跌 楼市库存持续增加

房地产行业离职率15% 月薪10无地产踪影

房地产税或三年内开征 100万住房每年或增税5千

房屋装修要注意 15条要人命“害人匪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