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评论:地产商杀入零售市场胜算几许?

Shelley  2015-03-12 14:12

[摘要] 绿地此番趁热打铁开设分店,可以说是抢占了先机,也是立足房地产主业、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

绿地此番趁热打铁开设分店,可以说是抢占了先机,也是立足房地产主业、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

万科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恒大卖上了矿泉水、奶粉、大米;如今,绿地做起了全球商品直采直销买卖。2月8日,绿地集团宣布进军“全球商品直销”市场,美国、英国、韩国、澳洲四大海外直采中心揭牌。与此同时,其位于上海徐汇滨江正大乐城(资料、团购、论坛)门店也开放营业。根据绿地集团的计划,其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将在2015年进入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北京和武汉等地,5年内实现开业50家以上门店。

绿地提出“大消费”概念,被业界不少人士质疑其“雷声大雨点小”,原因大致有:受制于零售管理经验、人才及同业竞争等问题,从全产业链上谋求新的盈利点,仍存在较大挑战;零售行业的净利润率近年来出现持续下滑;相比庞大的房地产业务,绿地的“大消费”业务注定不会占到太大的比例;开设全球直销中心,光是海外产品从订货到到货就需要一段时间,中间可能会有断货,能否实现长期稳定供应是个不小的难题。

尽管困难重重,但笔者对于绿地此番举动却表示看好,想要在“大消费”领域有所作为,“进口商品直销”无疑是个很好的切入点,由于可复制性强,“进口商品直销”这样的概念适合推广。

笔者观察到,近期关注度直线飙升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不管开到哪,都是人流爆棚,“哄抢”局面一度上演。开门后排队客流几乎不断,甚至不得不“限流”的状况也是常有的事。试问哪家店铺的火热程度能高于此?

自贸区催生的新型“进口商品直销”,目前已开始在复制推广,如今除了上海,其他城市也有计划布局。绿地此番趁热打铁开设分店,可以说是抢占了先机,也是立足房地产主业、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绿地作为一家在国内和海外均有全面布局的房地产开发商,自有物业也可帮助其省去租金成本,增加新的利润点。 陈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