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烟台城建大事记

Shelley  2015-01-02 00:02

[摘要] 转眼已是12月,港城烟台也一如既往地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变化和扩展。回眸已经过去的2014年,烟台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新城板块建设快马加鞭,青烟威荣城铁正式运营,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验收完工,各区域配套更加完善。展望新的一年,烟台的城市建设可谓惊喜连连。

城市的布局,总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城区的扩展而不断地调整,经济的发展也从来都和城市的改造升级密不可分,随着烟台晋升准二线城市,大量企业和外来人口涌入,这无疑对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转眼已是12月,港城烟台也一如既往地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变化和扩展。回眸已经过去的2014年,烟台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新城板块建设快马加鞭,青烟威荣城铁正式运营,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验收完工,各区域配套更加完善。展望新的一年,烟台的城市建设可谓惊喜连连。

延伸阅读

2014年烟台卖房30600套

 2014年烟台房价7183元/平 波动大

2014年烟台预售证203个 房源52746套

2014年烟台开盘168次 推房35223套

烟台房企营销 多重招式应对万变市场

2014楼市调控年:政策关键词盘点

2014年全年Top8楼网签8314套房源 同比下跌48.9%

2014年烟台供地172宗 跌45.7%

2014年烟台城建大事记

一、交通篇

海陆空齐头并进 畅通城市血脉

1、青荣城铁已顺利开通烟台大交通格局初步形成

12月28日上午,青荣城际出色完成了“首秀”,呼啸而过的动车,似一条钢铁纽带,将沿线城市完美串联,助推旅游区域合作,增强资源优势互补。至此,青荣城际铁路济南至烟台、威海方向正式开通运营。

青烟威荣城铁贯穿青岛、烟台、威海三市,总投资371.9亿元,是迄今为止山东省投资、建设标准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正线全长30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后的青荣城铁采用技术最成熟的CRH2A型高速动车组,可实现公交化、全天候运行,与公路、城市道路实现立体交通。

而站在看,青荣城际铁路极大缩短烟台与环渤海、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使烟台与济南、北京形成3至5的“同城效应”。同时,烟威将纳入高铁网络,打破“交通末梢”的瓶颈制约,旅游可进入性显著提高,旅游客源市场半径将由中近程延伸为中远程,客源市场将极大拓展。

2、蓬莱国际机场试飞漂亮收官 或2015年4月开航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位于蓬莱市潮水镇附近,距离市区约43公里,于2009年开工建设,建成后与济南机场、青岛机场一起,成为山东省民用航空三大干线机场。

目前蓬莱国际机场航站楼已全部竣工,配套设施也已完工。登机口有19个。航站楼建筑物地上4层,地下1层,其中,一层为到达层,二层为到达层夹层,三层为出发层,四层为出发层夹层,地下室主要为设备用房等。到达层中间部分为行李提取处,并具有邮寄、超市、查询等多种功能,两翼分别是贵宾区和办公区,出发层中间部位主要为办票、值机处。近5万平方米的候机大厅内,明亮的提示标识等设施已安装就位,19个廊桥也已建设完工。

3、烟大海底隧道方案上报国务院 开工10年可建成

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即烟大海底隧道)方案9月上报国务院。按照方案,渤海海峡隧道入地点在大连旅顺,登陆点在烟台蓬莱,隧道全长约123~126公里,隧道内将由动车执行运输任务,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运行速度能达到220公里/,届时从烟台到大连只需要40。预计工程总造价大约在2000亿~2600亿元之间,按照当前条件,项目开工后10年内肯定能够建成。”

4、烟台青岛城区 青龙高速2015年上半年将通车

青龙高速公路是山东省政府批准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项目之一,是贯通山东半岛南北的交通大动脉。青龙高速青岛段自2012年5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2015年上半年正式建成通车。通车后,烟台和威海高速公路将青岛主城区,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缩短为两,将实现山东半岛城市群之间的高速公路快速连通。

5、济青高铁明年全面开工建设 济南至烟台两

7月,全省人民热切期盼的重点工程济青高铁项目,明年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工期3年半左右。沿线初步设立济南新东站、青岛红岛站、潍坊北站等9个站点,速度目标值35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至烟台、威海、日照等2到达。

6、龙烟铁路多处跨公路大桥即将合拢 预计2016年通车

龙烟铁路龙口段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截至12月底,多处跨公路大桥即将合拢,沿线地面附着物征迁基本完成。明年,后续架梁及铺轨工作将陆续展开。据了解,龙烟铁路在龙口市境内共建设108座桥涵,路基土石方396万方,凤凰山隧道1座,长1000米。截至目前,全长3960米的兰高特大桥121个桥墩已经完成113个,其中跨302省道大桥、跨疏港高速公路大桥、跨威乌高速连接线大桥正在浇筑,月底前将完成合拢。

7、蓬寨线 线大修完工 一纵一横交通焕"新颜"

 八月,省道211蓬寨线大修工程大辛店以北路段已建成通车,省道302 线蓬莱境大修工程,除约10公里拓宽路段外,现已完工通车,在主汛期到来前,这一纵一横交通动脉均提前实现了阶段性通车,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