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城铁经济圈快速崛起 南站与城市中轴线相合

胶东在线   2015-01-01 09:05

[摘要] 城铁开通后,胶东半岛三城的距离大大缩短,改变了烟台交通末端的状况,为经济的发展带来众多契机。那么,城铁的开通会对房地产带来哪些影响?房价是否会上涨?记者就此采访了烟台中铁置业有限公司的白锡华总经理。

城铁开通后,胶东半岛三城的距离大大缩短,改变了烟台交通末端的状况,为经济的发展带来众多契机。那么,城铁的开通会对房地产带来哪些影响?房价是否会上涨?记者就此采访了烟台中铁置业有限公司的白锡华总经理。

以烟台南站为中心

形成5公里城铁经济圈

白锡华说,交通是地方经济的支房地产的价值又依托经济的发展,这是一个人所共知的事实,目前国内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就是很好的例证。城铁开通后,烟台的交通状况产生了跨越式的改善,一定会带动经济发展到新的高度。在这样的背景下,烟台的整体房价一定会不断攀升。

从短期看,烟台对城铁这个新事物还需要一个适应期,在这段时间里城铁对房地产的刺激作用不会很明显。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城铁能量的完全释放,房地产的价值将有一个快速的增长。尤其像烟台南站这样的大站,由于汇聚了大量的人流、物流、商流和信息,会形成一个半径大约5公里的高建设密度和高发展动力的城铁经济圈,迅速带动着周边楼盘的热销、土地的和商圈的崛起,这个圈内的地产价值的增长甚至可能是爆发式的。

南站与城市中轴线相合

打造城市新核心

烟台南站蕴含如此巨大的能量,未来会成为城市的重心吗?对此白锡华认为,城铁烟台南站是烟台的站点,带有与生俱来的繁荣基因,同时还处于烟台城市中轴线的南端,得益于中轴线上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文化遗存,传承了开埠精神,这就使它兼具了发展潜力和人文气息,拥有普通城铁站不可比拟的优势,将来必然在此崛起新的城市核心。事实上为了配合这一发展前景,相应设施的规划建设早已经在有序地开展。同处城市中轴南部,正在建设中的胶东历史文化公园;总投资150亿元,重点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的烟台总部经济基地;还有口腔医院、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等相关基础设施都已经完成了布局,构成了一个全新城市核心的雏形。

谈到城市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房价趋势,白锡华认为城铁刚刚开通,对于房价的影响暂时还不明显,但是城铁会快速融入城市并把房价提升至新的高点。同时,老百姓购买力的增长速度未必能跟上房价上扬的速度,所以对想要买房的人来说,现在出手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项目近期的来电和来访量在持续增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城铁周边的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