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银行女白领的买房故事 单身女买房后更好嫁?

凤凰网  2014-12-28 09:09

[摘要] 近日,有一份报告显示大龄单身女性(30岁及以上)已经买房比例占23%,其中13%的大龄单身女性拥有多套房,这一数据虽然比“大龄男”买房比例低,但高于30岁以下男性买房的比例。另外,还称相亲次数与房子数量成正比,房子越多,相亲越多。

报告显示,大龄单身女性(30岁及以上)已经买房比例占23%,其中13%的大龄单身女性拥有多套房,这一数据虽然比“大龄男”买房比例低,但高于30岁以下男性买房的比例。

另外,还称相亲次数与房子数量成正比,房子越多,相亲越多。对此,专家表示,单身女性购房比例的上升,说明楼市购买人群正在发生变化,所以开发商更要关注细分市场,关注单身女性群体的需求,推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

以下给大家讲述一个单身女白领刘女士买房只为安全感的故事。出场主人公:刘女士;年龄:29岁;工作:银行职员。29岁的刘女士,已有一套房产,她告诉记者,女性买房很有必要,因为自己有“窝”才有安全感。刘女士长得漂亮,从大学开始就是男生眼中的“万人迷”,毕业工作后进了一家银行工作,现在是银行部门经理,标准的高级白领,前后谈过好几个男友,但始终找不到意中人。

即将跨过30岁门槛的她,依然保持单身状态,成了十足的单身女白领。刘女士告诉记者,半年前,刘女士下决心买下了自己的房子,她说,有个遮风挡雨的房子,自己才有安全感。作为一名银行职员,刘女士工作收入可观。刘女士说,购房的原因除了投资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新《婚姻法》的实施。

虽然以后结婚男方会买房,但新《婚姻法》规定,这属于男方个人财产,与女方无关,为了让自己在婚后也有保障,刘女士认为自己婚前应该买一套房,用来以租养贷。刘女士告诉记者 ,购房过程中,女性更偏重于个人感受,而男性则更看重外部硬件。因此男性会更多询问交通、配套、发展前景之类的问题。女性则对户型、小区环境更在意。

女性购房的特点就是注重细节,如朝向、采光、景观等。尤其是一些经济收入较高的白领阶层女性,她们更喜欢户型设计精致的房屋,宽敞的客厅、精小的卧室和大大的天窗以及亮丽的色彩。刘女士在今年上半年,看了几处北边的房子,最后选择了一个小区的新房子。最吸引她的就是项目靠近水岸和公园。“买房不分男女,女孩子不能总想着什么都要依靠男人。趁现在年轻点,多给自己点压力才能觉得自己活在当下。”刘女士说。在没有合适的结婚对象之前,她会一直坚持等待,有爱有家的幸福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除细节外,买房的安全和地段对于单身女性而言也是首要因素。从身边已买房子的未婚女孩来看,购买小户型的偏多,她们对小区环境、安全、生活便利性和配套成熟度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对户型、面积、朝向等。单身女性还有追求时尚生活的一面,所以也非常注重小区周边的商业氛围。一位在公寓租住的女士也表示,她上班有五年时间了,最近也有买房的打算。如果要购买的话,首先考虑安全和配套问题;其次就是房子不要中规中矩,能有一些特点,比如,客厅是落地玻璃幕墙,有一个转角阳台等,这样的房子住着可能更时尚一些。

对于现在单身女性购房越来越多的趋势,有些言论称单身女有房更好嫁。面对这样的情况开发商该做什么?开发商以往只要盖个房子就能卖出去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面对目前同质化产品过剩的情况,开发商应对市场再细分一下,针对单身女性客户群的置业需求做出精准定位,开发一些具有差异化的产品,满足更多客户群的置业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