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烟台房地产行业法律讲座举行 规避合同纠纷

胶东在线  2014-12-27 08:18

[摘要] 由烟台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的2014年烟台市房地产行业法律讲座于12月26日上午举行,法律 讲解了购房合同中常见的交房、逾期办证、赠送面积等20个法律要点,及建设单位施工合同中存在的风险,不仅有利于维护买卖双方的权宜,也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

由烟台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的2014年烟台市房地产行业法律讲座于12月26日上午举行,法律 讲解了购房合同中常见的交房、办证、赠送面积等20个法律要点,及建设单位施工合同中存在的风险,不仅有利于维护买卖双方的权宜,也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

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苗劲松副主任就《商品房买卖合同法律要点》进行讲解,包含了交房、办证、保修责任等20个问题。他指出,赠送面积是开发商在卖房时常用的手段之一,一般是将非封闭式阳台不计入建筑面积的一半拿来赠送。例如按照规划一个非封闭式的阳台建筑面积是10平米,开发商将阳台进行封闭,不计入产权的5平米用来赠送给购房者。但是在进行产权登记时,开发商所赠送的5平米在产权证上是体现不出来的。在进行规划验收时,封闭的阳台与原定的非封闭式阳台不符,通不过规划验收,开发商有可能会被处罚。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可以与客户签订阳台委托改造协议,注明赠送改造费用即可。

购房合同中的计价方式也是容易产生纠纷的地方,现在按套计价选择得多,这种讲价方式不适用面积差调整。在实际交付时,当实际面积大于合同面积时,买受人一般不愿意补交房款,开发商吃亏,当实际面积小于合同面积时,开发商不愿意退房款,买受人吃亏,容易出现矛盾激化。

在交房时,规划验收、验收备案表、配套设施验收是购房者关注的地方。办理验收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开发商估计不足,就容易出现交房的问题。现在购房者的法律意识普遍增强,遇到问题会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目前我市的开发商相当一部分没有自己的法律顾问,如何规避合同风险,规范行业发展,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此次法律讲座的举办,有利于保护买卖双方的权益,促进烟台房地产行业的规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