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房地产行业 策略: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东北证券   2014-12-10 09:04

[摘要] 政策全面转向,房地产市场出现暖冬;在政策全面转向以及降息的刺激下,本轮房地产市场有可能短期内结束调整开始反弹。

政策全面转向,房地产市场出现暖冬;在政策全面转向以及降息的刺激下,本轮房地产市场有可能短期内结束调整开始反弹。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已经率先企稳并开始反弹。

地价持续上涨,未来潜在供应仍难增长。

在 没有任何打压政策的情况下,2014年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将很可能出现负增长,这里面有2013 年基数较高的原因,但这是否意味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已经到了增长乏力的阶段,值得密切关注。在长周期趋势面前,短期波动都会显得苍白无力,对房地产行业无近忧但不可无远虑。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新房销售增速将进入低速增长甚至是负增长阶段,房地产开发 增速也必将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其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也必将逐步弱化。

政策已经由无为而治,全面转向政策扶持,政策再度被市场所困。

A股地产股的估值已经超过上次景气高点即2012 年6 月份时的估值水平;同时A 股地产股的估值水平至少高出港股地产股一倍以上。

地产股的股价已经完全反映了良好的政策预期,未来持续上行的空间有限。

策略:经过2014 年的大幅上涨,地产股在2015 年将面临以下事实:首先是政策宽松的预期基本得到兑现,政策面上继续做多的动力将会减弱;其次,是行业估值水平已经得到大幅修复,估值再度提升空间也已经有限;而房地产市场也将面临短期看好,中长期前景隐忧未消的尴尬境地。基于上述考虑,我们维持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势 评级,并请 者将风险控制放在更加重要的位臵。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宏观调控政策超预期的风险;公司业绩结算低于或超出预期的风险。

  

延伸阅读:

  >>>监测| 11.17-30报广监测 报纸投放量增加

  >>>动态| 买房时如何分辨"大产权" "小产权"

  >>>降息调查| 降息后三成购房者欲加速购房

  >>>首付带3万就购了 鄂州低首付楼盘汇总

  >>>分析| 鄂州十一月400来电 城南独霸八席

  >>>11月楼盘点击量top10 现房特价3080元/㎡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307447135/ 3024489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