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 烟台楼市迎小股暖流

胶东在线  2014-11-26 08:22

[摘要]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稍稍缓解了我市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和购房者的月供压力,烟台房地产市场迎来一小股暖流。

日前,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稍稍缓解了我市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和购房者的月供压力,烟台房地产市场迎来一小股暖流。

临近年底,烟台各房地产商纷纷利用央行降息政策契机,加大促销力度,完成年终业务冲量。

万象城项目销售经理徐铨:“我们针对住宅有5万抵10万的优惠,177平米的房源可以享受5万块钱的优惠,同时还送价值10万的地下车位。政策推出以后,我们来访量达到前期的一倍,(成交量)在2015年季度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呈现。”

徐铨告诉记者,对购房者而言,这次降息是年内一个较好的置业时间窗口:“针对刚需按揭的客户直接降低购房的成本。降息时间点临近年底,各大开发商销售目标需要在年末实现的,会充分利用好这次契机加大优惠。政策的推出会导致成交量的上涨,可能会涨价,在涨价前客户要抓住这个窗口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抄底购房。”

2015年1月1日开始,这些人就可以按照新的房贷利率进行还贷。市民张仲兰:“我的贷款数是80万,贷了30年,我大体算了算,每月交的钱由降息前的5400多元,降到了不到5200元,每月可省出200多块,不少了。”

业内人士表示,降息后,按基准利率20年等额本息还款测算,100万元的房贷1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04元,20年月供将减少234元:“相当于以前的九四折,而且在这个基础上,部分银行还会推出一定的优惠,整体上八五折到九折之间。短期内对购房的积极性肯定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张广现认为,央行的降息行为表明了政府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着清醒认识,未来货币政策将会进一步放松。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央行降息有“救市”的意味:“房地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往下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放松的措施,包括银行利率打折,地方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这些措施现在看来没有明显的效果。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降息对于财务困境的缓解有直接的效果,有助于降低房地产的融资成本。对于刚需来说,现在买房算是一个时机,对于投资者,受到其他政策的影响,不一定单凭借利率的政策来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