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相斌:烟台楼市反弹可能性小 房价保持平稳

Shelley  2014-11-11 11:40

[摘要] 2014年仅剩下最后两个月。在已经过去的10月份,烟台楼市似乎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回暖契机——全月新建住宅成交3021套,创下年内新高。同时,930新政、公积金新政等一系列政策也开始显现成效,多地楼市都出现了成交上涨的趋势。新政对于烟台楼市是否会有更加具体影响,烟台楼市会否借此契机走入回暖通道?

2014年仅剩下最后两个月。在已经过去的10月份,烟台楼市似乎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回暖契机——全月新建住宅成交3021套,创下年内新高。同时,930新政、公积金新政等一系列政策也开始显现成效,多地楼市都出现了成交上涨的趋势。新政对于烟台楼市是否会有更加具体影响,烟台楼市会否借此契机走入回暖通道?对此房天下连线天赐椿城一期嘀嗒项目总经理张相斌。

张相斌

天赐椿城一期嘀嗒项目总经理张相斌

【房天下】:面对利好,开发商将采取何种措施度过2014年最后两个月?

【张相斌】:对于烟台而言,今年的情况属于调控后的正常表现。新政的刺激作用还看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变化。对于新增量和库存量较大的烟台市场而言,政策是否能够真正执行,还需要时间验证。年内新高的成交量主要是因为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轨道;我认为受商品房库存压力及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短期内楼市反弹的可能性较小,楼市自我调整将成为新常态。

【房天下】:经历了前9个月的低迷之后,10月份的烟台楼市在成交方面也算是迎来回暖。您认为是什么造成了10月份成交的回升?烟台楼市是否会在年底两个月翘尾?

【张相斌】:10月的成交不能全部算做政策面的影响,对于整体市场来说,压抑一年的客户需求,加上促销策略的砝码持续加大,在10月增加销量还是比较靠谱的。但是较之往年的银十来看,没有规律可言。年底的市场情况我认为还是会比较平稳。

【房天下】:中指院百城房价指数显示,房价首次同环比双跌,而在政策的推动下,成交有所上涨,房价将何时迎来新一轮上涨?烟台房价又会有什么样的走势?

【张相斌】:本月上涨的情况可以解读为本月烟台六区供应49万㎡,环比上涨29%;成交27.7万㎡,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30%;本月烟台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583元/㎡,同比下降2%,环比上涨2%;本月集中备案项目主要分布在开发区、芝罘区。改善型成交量加大带动成交均价增高,还不足以表现真实的成交均价。我个人觉得烟台未来两个月房价会保持平稳一个阶段。

【房天下】:面对一系列的政策利好,烟台楼市将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开发商又将采取何种措施度过2014年最后两个月?

【张相斌】:长线来看,政策面还是能够对楼市有刺激作用。三四线城市需求端没有问题,继续平稳增长,主要是供应端量偏大,前几年狂卖地,土地市场混乱,导致房价没有大涨。而供大于求的市场,只会慢炖,不会炸锅。今年最后两个月我觉得对于开发商而言,还是要理性的对待市场,对待客户需求。最重要的是对于自身的功课要做实,做好产品,做好配套。

【房天下】:年底算是楼市淡季,项目是否有销售任务压力?会有什么样的营销政策来缓解压力,吸引购房者?

【张相斌】:谁都要面对现实,都有销售压力。对于我们而言,踏实的做足本地市场是我们当前任务,我们还是要做生态宜居青年人的首套房,和对环境有需求的改善型群体来踏实做足自身的功夫。这次我们借助双11也是推出了全山景的小高层产品,同时也开启了全民营销的渠道通路,更是准备全现房交付。给刚需客户准备了的88折促销策略,同时5万首付即可入住。为青年人置业做到我们该做的。也希望能够从他们的角度考量,解决买房难、入住配套少的问题。今年化工南路打通,公交车,学校,生活配套等等都会提上日程踏实的为购房者打造一个生态宜居的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