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山区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新政本月“落地”

微山信息港  2014-11-09 10:05

[摘要] 住房公积金作为一项福利制度,为职工购房提供了相应的资金保障。而这个月“落地”的公积金新政策,更是从不同层面为大伙儿圆安居梦减负。

住房公积金作为一项福利制度,为职工购房提供了相应的资金保障。而这个月“落地”的公积金新政策,更是从不同层面为大伙儿圆安居梦减负。

首先是提取范围有所扩大,购买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购房人和提取人范围由“职工本人及配偶”调整为“职工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山管理部副主任胡炜:“比如说父母买房,可以提取未婚子女的,未婚子女买房的,也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而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从这个月起也将取消“首次提取在正常还贷12月后办理”的限制,调整为“首次提取在贷款发放后办理”。在本市购买商品房的,可以在取得全款《烟台市房地产企业预收款收据》后办理提取。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山管理部副主任胡炜:“比如说按照原来的政策,取得全额不动产销售发票,往往是在楼盘预售两三年之后。该楼盘竣工验收合格了,开发商才能出具。而新的政策是在楼盘预售期间,就可以出具预收款收据,有了预收款收据,加上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就可以办理提取。”

如果是购买二手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将取消提供《契税完税证明》。全部还清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取消提供“银行出具的还款结清证明和最后一次还款金额对账单”。

而公积金贷款方面的新政调整也有利好。借款申请人缴存条件由“缴交住房公积金不足1年、累计间断3个月的不予办理”调整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月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现缴存地和前缴存地中断未超过3个月的,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

胡炜:“连续按期足额缴纳六个月是指缴存职工在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时,每个月每个月连续缴够六个月,而对于一部分职工连续缴了三个月,补缴三个月,此类情况不属于连续按期足额缴纳六个月的范围,因此不适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条件。”

另外,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也有调整。本月起,将执行新建商品房标准,由过去的20万,20年调整为30万、30年,贷款最长期限不得超过所购房屋土地使用权的剩余使用年限。

拥有烟台市户籍但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住房备案地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